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奋力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新局面

2012年06月20日05:39
来源:重庆晨报

  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徐鸣分别参加一些代表团审议讨论

  6月18日、19日,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徐鸣同志分别参加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一些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何事忠同志参加第十五、第二十三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张德江同志所作的报告,是市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的行动纲领,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的工作指南。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鼓舞人心。“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是报告的主题词和主旋律,犹如一条红线贯穿全文,非常鲜明。“科学发展”是解决发展的方向道路问题,“富民兴渝”是解决目标动力问题。报告第七部分专门讲“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突出了文化发展的战略性、规律性、公益性、群众性、创新性。宣传文化战线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马正其同志参加第十一、第十七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张德江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工作要求科学系统,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工作举措强劲有力。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的主题,与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篇坚持了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紧密结合重庆实际;通篇体现了全面推进“六大建设”的发展理念,是指导重庆未来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报告。重庆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加快经济发展、推进城乡统筹、不断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敬业同志参加第三、第十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的形成得益于市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牢驾驭复杂局面;得益于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民意;得益于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党代会的要求,一如既往坚持实事求是,把教育、保护干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发展齐抓共管反腐倡廉工作的局面。

  范照兵同志参加第五、第二十一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本次党代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必将载入重庆发展史册。召开党代会,有利于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重庆迈入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全市干部群众对此次党代会寄予很大希望。党代会报告是市委科学决策特别是张德江书记把关定向、亲力亲为的结果,是充分发扬民主的产物,是全市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蕴涵着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实事求是的思想光芒、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推动重庆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大会的审议修改,必将成为全市人民负重自强,励精图治,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指南。

  刘光磊同志参加第三、第十八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直辖15年来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制约和影响重庆改革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制定了发展的重大战略,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重庆目前仍然处于“三大”加“一大”和“两个欠发达”的状况,差距仍然很大,只有客观清醒地认识重庆市情,才能制定符合中央要求、切合重庆实际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发展是稳定的基础,稳定是发展的保障,既要坚持发扬民主,又要坚持依法治市。报告提出,要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健全民主法治,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为重庆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徐松南同志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完全赞同张德江同志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和直辖15年的工作,针对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得出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经验,为搞好重庆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形成了完整的工作思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践行党的宗旨,弘扬联系群众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翁杰明同志参加第十三、第十六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张德江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求真务实、内涵丰富。一是体现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的具体要求。二是切合重庆当前的市情,确定的任务符合重庆现阶段发展的要求。三是提出了当前重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四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自然规律,深刻阐明了以工业化为引擎,以城镇化为依托,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思想。五是形成了充分尊重各地区协调发展,激发各类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的思路。六是文风非常朴实,体现了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要求,也体现了少说多做、只干不说的风格。这既是报告的特点,也是做好重庆工作的原则。

  吴政隆同志参加第一、第十三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聆听了张德江同志的报告,深受教育,深感振奋。报告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事求是的思想、执政为民的宗旨、改革创新的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切合重庆实际,是一个充满智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和难点在“两翼”、在库区,报告对“两翼”地区、对三峡库区十分重视和关心,提出进一步建设好第二大城市万州,这对促进移民安稳致富、带动渝东北地区加快发展、推动全市统筹城乡发展有重大意义。作为来自库区和万州的代表,既倍感关怀、倍感振奋,又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尽心尽力落实好党代会要求,加快建设和谐繁荣的新库区,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梁冬春同志参加第二十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客观实在、鼓舞人心,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了科学发展的战略思想,提出了“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是推动重庆各项建设的强大引擎。近年来,全市各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军民团结一心,军地各项建设协调发展。驻渝部队先后投入3700余万元帮助10多万群众脱贫,遂行400多次抢险救灾任务,为重庆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相信,重庆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再创辉煌。驻渝部队将继续坚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牢记职责、履行使命,亲民爱民、践行宗旨,参建参治、服务民生,为富民兴渝做出更大贡献。

  徐鸣同志参加第十四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这次党代会的背景非常特殊,张德江同志所作的报告,以高超的政治智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总结过去、部署未来,饱含着丰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是重庆实现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四个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结合,中央要求与重庆实际的结合,总结过去与谋划未来的结合,战略部署与政策措施的结合。报告要求两江新区在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体系中成为龙头和重要门户,体现了市委对两江新区的重视、关怀和期望。两江新区将以此为动力,切实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加快开发开放,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据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