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也有“托举哥” 防盗窗上3岁孩子惊险获救

2012年06月20日07:28
来源:浙江在线
“遇到别人有困难,帮助一下,很正常。”说起当时怎么会想到救孩子时,罗荣显得很平静。他觉得,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遇到别人有困难,帮助一下,很正常。”说起当时怎么会想到救孩子时,罗荣显得很平静。他觉得,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前天下午5点50分,宁波海曙区一幢居民楼三楼出现惊险一幕:一名3岁半的小孩,头部卡在三楼防盗窗上,而整个身子都悬吊在空中,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这时,来自四川的空调修理工罗荣,身手敏捷地攀上了三楼,仅靠单脚踩在二楼的防盗窗上,一手攀住防盗窗,一手艰难地托抱住这个小孩。直到20分钟后,消防队员把孩子救下。

  事后,小区里的居民们都在打听这个好人。宁波“托举哥”勇救孩子的照片也被传到了网上,得到众多网友的夸奖。

  男子半空中托起3岁孩子

  前天下午5点50分许,宁波海曙汪弄社区筱墙巷一居民住宅3楼防盗窗处,一名小孩头部卡在防盗窗铁栏间,整个身子都悬吊在空中,随时有生命的危险……

  “当时,我正在家里玩电脑,我老婆在阳台那边辅导孩子做功课。这时,听到对面楼房传来孩子的哭声,我还以为是家长在教育孩子呢。可哭声越来越大,我就跑到阳台上去看。”罗荣说,这一看吓了他一跳,斜对面的三楼,一个孩子头卡在了防盗窗上,景象惊险无比。

  罗荣风一样地从6楼狂奔而下。“那幢一楼有扇铁门,我踩着它纵身一跃,便抓到了2楼的防盗窗。然后单脚踩着2楼的防盗窗,又抓住了3楼防盗窗。这时,我已经够得着孩子了,一只手抱起他的身体,再用膝部支撑住孩子的脚。这孩子很听劝,安慰一下马上不哭了,呼吸也恢复了正常。”罗荣说。

  消防员剪断铁栏救下孩子

  罗荣的这一爬一撑,在邻居们的眼里,惊险无比。

  “当时,小孩子脸都憋红了,呼吸也越来越困难,我们的心也提到嗓子眼儿了。多亏了那个小伙子及时出现。”蒋女士是最先报警的邻居,当时她正在阳台上洗衣服,听到了小孩的哭声,循声望去,陆陆续续又听到“爸爸快接电话,快来救救我”。

  很快,她看到斜对面有一小孩坐在窗台上,由于身体比较小,一下子整个身子掉了下去,刚好头卡在防盗窗的空隙之间。出于本能反应,孩子的双腿用力蹬,想要找到支点,可是根本踩不到任何支撑点。

  王大爷就住在小孩被卡的楼斜对面,也是最先发现小孩情况的邻居之一。“他就像风一样,噌噌噌几秒钟就爬到了三楼。”王大爷赞叹道。

  接下来,邻居们提心吊胆地盯了20分钟,随时都在担心:这个男子还能撑多久?幸好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剪开防盗窗后,将小孩与罗荣救下。

  孩子父亲登门致谢好邻居

  “是罗先生救了我孩子一命啊。”说起当时的事情,孩子的父亲一口一个感谢。

  孩子父亲姓詹,广东人,来宁波工作3年了。孩子今年3岁半,正在上幼儿园。

  詹先生说,平时,他接了孩子放学后,都会先去办公室,等下班再带孩子一起回家。前天,因为看样子要下暴雨,所以接了孩子后就直接回了家,把门反锁,让他一个人看电视,自己又去上班了。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出事情了。

  说到这里,詹先生懊悔不已。“如果不是好心人相救,真不敢想象会出什么事,再也不敢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了。”

  前天晚上8点多,詹先生和妻子买了水果上门感谢罗荣。罗荣今年30岁,四川人,来宁波10多年了。如今他在宁波人民空调电器安装有限公司上班,是一名空调安装工。

  罗荣有些不好意思,连称:“应该的,应该的。”罗先生的儿子罗宏磊还在读一年级,他对爸爸的行为很自豪。他说:“我爸爸是个好心人。”

  “如果不是有人从下面托着,被卡的孩子后果不堪设想。第一,孩子的头颈部很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从三楼掉下去;第二,头部悬在空中,呼吸困难,时间长了会有危险。”事后,消防官兵也表示,正是这位勇敢的救人者,为消防人员营救成功赢得了宝贵时间。

  作者:王晨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