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监会支持保险行业发展商业健康保险

2012年06月20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中国保监会下发通知,支持保险行业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服务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地位提升

  在保监会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保监会要求保险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融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中去。各地保监局要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宣传和介绍保险业服务医改的做法和成效,支持保险业积极服务地方医改工作,为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和发展空间。各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强健康保险信息系统建设,认真开展数据积累和分析工作,提升健康保险风险管控能力;探索保险公司兴办医疗机构、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的可行性和有效途径,延长健康保险产业链等。

  已有部分地区放开医保账户

  据了解,目前江苏一些地市已经率先放开医保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在苏州沧浪、平江、金阊、高新和苏州工业园区,个人医保账户结余金额超过3000元的参保人员,都可以按照自愿原则购买商业保险,保险受益人既可以是参保人自己,也可以是参保人的直系亲属。

  业内人士表示,苏州此举开辟了医保卡申购健康保险的先河,商业保险介入医保,将使得医保报销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对政府、对个人都是利好。同时,对于一些身体素质较好,个人医保资金使用率不高的人来说,给直系亲属购买商业保险,也有利于个人医保资金的灵活运用。

  根据《医改“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完善商业健康保险产业发展政策,制定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积极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开发长期护理保险、特殊大病保险等险种。(记者张轶骁)

  作者:张轶骁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