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出国找老外“闪婚” 出国后找不到洋丈夫

2012年06月20日08: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6月20日讯 经人介绍认识了个老外,一个月内就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洋丈夫”还协助妻子办理了出国相关手续。等妻子到了国外,却发现丈夫找不着了,不得不在国内起诉离婚。

  日前,温州瓯海法院审结一起涉外离婚诉讼,原告小微(化名)和被告卢卡(化名)均未出庭。

  认识不到一个月闪婚

  出国后找不到洋丈夫

  小微是瓯海人,今年29岁,2004年11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意大利人卢卡,当年11月26日就在温州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卢卡协助小微在上海办理了她出国的相关手续后,即返回意大利,之后双方失去联系。其间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也没有同居生活,未生育子女。

  2005年2月,小微如愿前往意大利,但多方寻找,均无卢卡消息。这段涉外婚姻,除了一纸结婚证,什么也没留下。眼看自己年龄越来越大,结婚7年后,小微不得不委托家人,于去年7月在温州起诉离婚。

  5月15日,瓯海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告判决,准予小微与卢卡离婚。

  通过大使馆找丈夫

  离婚时间长程序繁

  小微的委托代理人,温州市匡正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胡定康介绍,他于2011年年初接到委托,帮小微打离婚官司。类似这样的涉外离婚诉讼,时间上要比普通的离婚诉讼长得多,程序上也较麻烦。

  首先,小微在国内的亲属需要将委托书、起诉状等寄到国外,小微本人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馆签名认证,全权委托国内代理人代理离婚诉讼。

  然后,法院要通过公告送达形式,通过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转达给卢卡,6个月内卢卡不出现,法院才可以开庭(加上邮递时间等等,实际开庭一般要10个月左右)。判决书下达后,同样要通过公告送达,6个月以后,小微才可以恢复自由身。

  法律工作者告诫

  莫把婚姻当儿戏

  无独有偶,瓯海法院于今年3月1日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类似的离婚诉讼。原告蔡女士到庭,起诉美国籍丈夫陈先生。她于2002年4月经人介绍认识陈先生,约定次月结婚,婚后陈先生负责带蔡女士到美国生活。结果两人登记结婚后,陈先生再也没到中国,当然也没有为蔡女士办妥出国手续。蔡女士苦等了9年,只得在去年6月提起离婚诉讼。

  胡定康介绍,类似小微和蔡女士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他也有碰到,一些国内居民,以出国为目的先假结婚,后再真离婚,以恢复单身。不说今后离婚时间长,程序繁琐,如果万一不能如愿出国,还应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话。他告诫这些痴迷出国的群体,莫把婚姻当儿戏。想出国完全可以通过合法正当途径,况且现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外遍地黄金”根本不是事实,出国打工赚钱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出国“假结婚”还有意义吗?

  作者:刘宏宇 瓯文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