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拆迁新政出炉 提前搬家一次性至少奖励5万

2012年06月20日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蕾
南京拆迁新政出炉 30天内搬家奖励至少5万
在南京,房子被征收,这个补偿费到底该怎么算?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本月初,《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开始生效,而与之配套的相关细则《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若干问题的规定》也于昨日在“中国南京”网站明示。据悉,新办法对城市房屋征用中的相关补贴费用做了一一明示,其中对提前搬家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在30天之内搬家奖励至少5万元。

  一次性提前搬家奖励5万

  不管是拆迁,还是征房,往往都是后搬的市民占便宜,但随着新规的出台,此现象恐不复存在,今后先搬的市民反而享受奖励。新的细则专门设立了提前搬家奖励标准,被征收人或者执行政府规定租金标准的直管公房承租人45日内完成搬家并按规定办理房屋交接手续的,给予一次性提前搬家奖励。

  具体标准为:自征收签约期限首日起至30日内,按被征收房屋所有权证或者其他合法房产凭证记载的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计算搬家奖励,每个权证(房屋所有权证或其他合法房产凭证)不足5万元的补足至5万元。

  自第31日起至45日内完成搬家并按规定办理房屋交接手续的,提前搬家奖励予以相应扣减。以第30日提前搬家奖励费金额为基数,第31日至第40日完成搬家并按规定办理房屋交接手续的,每日等额递减5%;第41日至第45日完成搬家并按规定办理房屋交接手续的,每日等额递减10%。第45日奖励费金额与第44日相同。

  搬迁补助费面积不封顶

  50元/m2

  据了解,在城市房屋拆迁中,除了房屋补偿款之外,被征用人还可以获得搬迁补助费、过渡补助费、设备拆移补助费等。

  以“搬迁补助费”为例,此次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50元计算,面积上不封顶,而每个权证不足1000元的补足至1000元。“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每月每平方米28元,每个权证不足600元的补足至600元。

  此外,非住宅设备拆除、安装和搬运费也都有相应的补贴,具体标准为征收生产用房,对其设备的拆除、安装和搬运费用,给予不超过货币补偿金额8%的补偿;征收其他非住宅房屋,对其设备的拆除、安装和搬运费用,给予不超过货币补偿金额4%的补偿。

  而对特殊设备拆除、安装和搬运费,和被征收人协商获同意后,可委托有资质的专门机构进行评估,按评估结果给予补偿。

  经适房申购标准提高25万

  记者在《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发现,申购经济适用房的门槛也相应降低了。

  南京市房改办相关人士介绍说,按此前规定,拆迁补偿款在15万元以下的方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拆迁补偿款在30万元以内的方可申购中低价商品房。然而在最新的《规定》中,将申购经适房的标准从15万提高到了25万元。

  此外,新规明确了被征收人的保障房优先权,新规明确,被征收人或执行政府租金标准的直管公房承租人获得征收补偿或补贴后,符合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或者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租赁廉租住房、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应给予优先保障。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租赁廉租住房或者公共租赁住房的,其保障次序列同期申请的非被征收人之前。

  公房承租人补贴最高可拿9成

  有关直管公房拆迁补偿,此前南京一直没有相关配套文件,导致征用时,租赁双方由于利益分成问题,造成诸多矛盾。

  此次规定中明确,征收执行政府规定租金标准的直管公有住宅房屋,租赁双方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反则房屋产权人可拿10%的征收补偿费,而另外的90%,则作为补贴支付给承租人。

  附:征收住宅设备拆移补助费标准

南京拆迁新政出炉 30天内搬家奖励至少5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