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说肥胖威胁粮食安全

2012年06月20日09:00
来源:新华网
  英国研究人员警告,全球人口肥胖现象严重,如果不采取有效对策,将对粮食安全构成“主要威胁”。

  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研究人员综合分析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先前发布的数据,得出这一结论。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研究报告内容报道,全球成年人体重合计2.87亿吨,其中1500万吨缘于体重超重,350万吨缘于肥胖。体重越重,需要的能量越多,原因是移动身体需要消耗能量;即使静止不动,较重的人消耗的能量相对较多。

  报告说,多余体重对世界粮食能量需求的影响相当于新增10亿人口。

  联合国预测,全球2050年前将新增23亿人。研究人员认为,多余体重将使人口增长的恶果变得更为严重。主持研究的伊恩·罗伯茨教授说:“人口增长威胁全球环境的可持续性,大家都认可这一点。我们的研究显示,人口肥胖同样是主要威胁……就粮食安全和生态可持续性而言,应对人口肥胖可能至关重要。”

  报告列出全球10大“最重”国家,依次是:美国、科威特、克罗地亚、卡塔尔、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根廷、希腊和巴林。

  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人口平均体重为62公斤。在欧洲,超过半数人超重;而在亚洲,超重比例低于四分之一。欧洲人平均体重为70.8公斤,亚洲人为57.7公斤。

  北美人口中,几乎四分之三超重。美国成年人平均体重81公斤。报告认为,如果全球人口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与美国人相同,人类总体重将增加5800万吨。BMI指数是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所获数值。(惠晓霜)

  作者:公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