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初中生路遇抢劫狂追一公里 抢钱男累得直求饶

2012年06月20日09:29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思 文乃斐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思 文乃斐)对于毕业当天,能够做这样一件事情,小峰调侃着说,“说不定以后可以写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抓过的贼》。”

  前日,小峰、小标和小超(均为化名)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参加完初中毕业典礼后,相约到溁湾镇玩。

  中午12点50分,三人路过古玩城门口时,突然听见一位老人家大喊“抢劫”。一直在足球队效力的三人拔腿就追,追出不到一公里,抢钱男就累得不行了,不得不停下来求饶。

  抢劫男子跑不过只好停下求饶

  听到有人喊“抢劫”,小峰三个愣了一下,回头往古玩城看去,只见一老人指着前面一个人影说,“抢劫啊!”

  小峰立即跟两个同伴说,“我们追吧。”小标和小超点头表示同意,此时人影已跑出一百米开外。“当时我的手机没电,他们两个都没带手机。”小峰说,由于时值正午,天气很热,路边没什么行人,没机会也没时间报警,三人就闷头往前跑去追人。

  三人平时在校足球队的跑步训练,此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从银盆南路迅速拐到潇湘中路,往南追,追到近1公里外的溁湾路时,抢钱男就跑不动了,停了下来,小峰三人趁势冲上去,紧紧地抓住他,男子吓得不行,连忙大声求饶。

  虽然对方拼命求饶,但三人仍不肯放手。小峰说,这人大约三四十岁,身形微胖。不一会儿,被抢的谭钞平老人已经坐着侄儿的电动车赶了上来,三人将抢钱男子交给了谭钞平。

  “当时那个爷爷还拿了三百块钱说要感谢我们,我们没要。”小峰说,做好事也不是为了钱,况且这也是一件小事而已。

  收购纸币时遭熟客抢钱

  “其实没抢多少钱,也就五百块。”62岁的谭钞平在长沙古玩城做钱币瓷器生意,也收购也售出。抢劫他的人正是曾经卖钱币给他的客户。

  6月16日,这个客户过来卖了一张1960年的旧版两元人民币。“当时我给了他500元。”等谭钞平再仔细看时,才发现这张钱币是假的。

  前天,这个客户又来到谭钞平这里卖一分、两分的新钱币,谭钞平说,当时他自己拿出五百元钱,问对方身上还有没有其他的钱币,要一起买下来。随后又补了一句,“你昨天卖给我的两块钱纸币是假的吧?”

  “他突然抢了钱就跑。”谭钞平愣了一下,大喊“抢劫”,结果这人一听立马把钱扔在地上往前跑去。“那三个孩子听见我喊抢劫就跑去帮我追,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给初中生活划上完美句号

  小峰、小标和小超三人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初三学生,抓抢钱男的那天,他们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正式告别初中生活。

  “算是给初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小峰说三人是非常好的朋友,还都是校足球队的成员。小峰身高一米七五,体重有一百七十多斤,体格很结实。小峰说他之前也见义勇为过一次,是在去年年初,当时是追一个小偷,不过最后没追到。

  小标和小超性格没有小峰开朗,身体看起来也稍微瘦弱些,但也满腔热血,“看到这种事情肯定要上前帮忙,何况还是老人家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