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上最大金融并购案完成 综合金融强势登场

2012年06月20日09:39

  作为中国金融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平深两家银行已经正式合并。目前,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经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业界对整合后的新银行充满了期待,人们普遍认为,新银行由于背靠平安集团,交叉销售将成为竞争利器,客户也将享受到综合金融的服务体验。

  综合金融梦想可期

  综合金融是几乎所有银行的梦想。一般来说,综合金融是指客户端的综合金融,这在全球来说已经逐渐变得标准化,银行并不是所有产品的生产者,但银行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产品和服务,对客户而言,这提供了便利,又能得到相应的咨询,而且想买什么都有。而这对平深整合后的银行来说,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变成客户能够享受到的现实。

  中国平安是深发展的控股股东,通过交叉销售,深发展司能够利用中国平安7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资源。未来深发展将在零售贷款、理财产品等业务领域,充分利用中国平安庞大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积极探索交叉销售业务模式及营销模式,有效提高本公司的客户数量和质量,实现盈利能力的提高。

  在国际上,美国第二大零售银行富国银行就将客户洞见和交叉销售作为战略核心,并建立了“伟大的八个( Gr-eight)”的战略愿景(每名客户至少持有八种产品)。正因为这样的愿景已深深植根于整个组织之内,富国银行能够相对安然无恙地度过经济危机,并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银行之一。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中国零售银行业在过去的十年中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从2000年到2010年,零售存款和贷款规模分别增长了4.5倍和17倍。到2015年, 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零售银行市场。预计行业总收入将从2011年的约800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5万亿元。中国所有零售银行客群均将接近70%的资产存入其主办银行。根据麦肯锡的个人金融服务调研,将银行关系从“经常使用”(主办和次主办银行) 转化为真正的主办银行关系,也是中国零售银行面临的最大瓶颈。根据麦肯锡的经验,高效的交叉销售和卓越的客户体验是建立更多主办银行关系的关键途径。交叉销售,特别是高粘度交易类产品和财富管理类产品的交叉销售,是加深客户与银行关系的非常有效的方式。

  两行正式合并

  两行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附着于其资产上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亦由深发展依法享有和承担。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深发展承担。

  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后续更名相关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予以公告。

  深发展表示:两行的整合是国内金融史上史无前例的巨大工程,在整合中银行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在两行合并完成之际已实现了两行绝大多数业务的互联互通、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一致。

  合并后的新银行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将拥有27个分行,402个营业网点,覆盖到中国平安约80%的客户群。

  竞争优势凸显

  业界分析,新银行将在中国的金融版图上具有鲜明的业务特色。首先,在平安集团的平台上,深发展所开展的贸易融资业务以“供应链融资为核心”,有利于业务在整个产销链条中进行延伸。对于供应链上的小企业成员,一方面能够带来表内或表外的资产授信收益;另一方面,鉴于中小企业的财务规范的缺乏、财务运营和融资经验不足等问题,深发展可以利用自己和平安集团大金融平台的专业优势,向其提供相关的财务顾问、信息和帐务管理等中间业务服务,客户的综合贡献度有望大幅提升。

  新银行正式登场后,收入结构也将进一步得到优化,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将大幅提高。瑞银证券预计未来三年,在两行整合之后咨询顾问、现金管理及代理委托业务手续费将保持年均65%的增长率,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年均增长率在40%左右。瑞银证券认为,整合初期协同效应的高边际贡献已开始显现,集中体现在公司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上:信用卡业务受益于整合初期交叉销售的高边际效益,有效卡量、手续费及利息收入贡献持续上升;交叉销售在未来有望进一步为公司提供较低成本的资金资源优势;公司贷款结构转型持续,大幅向小微及经营性贷款等高收益客户倾斜为存贷利差扩张持续提供重要驱动力。

  深发展表示,面对未来,新银行将继续围绕“最佳银行”战略目标,在公司业务方面,着重发展深发展颇具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零售业务方面,银行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实现零售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