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北京段被指8年超常规收费(图)

2012年06月20日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京港澳高速G4北京部分路段示意图
京港澳高速G4北京部分路段示意图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谭树森) “我从西五环进入京港澳高速,为什么说我是从西三环的六里桥出京呢?”家住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陶先生,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驾车前往西南郊的燕山石化。而对于京港澳高速的收费问题,陶先生多有抱怨。

  陶先生说,他每次从五环路进入京港澳高速,在杜家坎收费站领取收费凭条,到阎村出口出高速,每次交费10元。而经过“高人”指点,如果不从五环路直接进入高速,而是从杜家坎收费站北侧入口进入,同样经由京港澳高速,到阎村出口缴费只需要5元。“收费员的解释就是,收费10元是因为高速路的起点是六里桥。但我是从五环路进入高速的呀。”陶先生对此解释十分不满。

  2004年1月1日,北京市五环路停止收费后,北京周边的几条高速公路,如八达岭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京通快速路等,在五环之内的路段均不再收费。北京一家都市媒体2004年2月初曾刊登北京市交通网负责人就五环路以内高速路收费问题的相关回复。回复说,机场高速公路和京通快速路在五环路(含)以内路段不再收费,五环路以外路段仍按现行规定交纳通行费。八达岭高速和京开高速在五环路之内路段实际上也不收费。但该负责人并未提及京石高速(现京港澳高速)五环路之内收费问题。

  由于京港澳高速出京的第一个收费站设在五环路外的杜家坎,因此很容易逃过公众视线。人们或许认为五环路之内不收费,京港澳高速的收费路段应该始于五环路或杜家坎收费站,但是京港澳高速显示的却是“六里桥出京”。

  京港澳高速北京段由北京首发集团管理。记者就此拨打了首发集团客服电话96011。客服人员表示,京港澳高速依据的是文件是京政办发 (1994) 58号,但对于文件具体内容,则不方便透露。收费标准是每公里0.33元。从杜家坎主站进入京港澳高速,就被视为从六里桥出京,六里桥至阎村出口共27公里,收费10元。

  陶先生认为,首发集团管理的京港澳高速这样做,至少有两个明显不合理:一是“我从西五环进入高速,怎么能算我从六里桥出京呢?”,二是,北京五环以内的高速路不收费,而京港澳高速假定驾车人“从六里桥出京”,也就是从五环之内开始收费,且始点是六里桥。

  此外,首发集团对京港澳高速重收费、轻管理,也受到驾车人批评。“尤其是夜间行车时,由于京港澳高速中间没有任何遮挡,对面的车灯十分晃眼,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北京市区上班、家住房山区的曾先生告诉记者。

  作者:谭树森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