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前景扑朔迷离 港股短线暂失方向

2012年06月20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希腊选举结果令其退出欧元区的忧虑暂时消除,但新政府能否带领希腊走出危机,投资者并不乐观;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银行业坏账率则再创新高,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内地A股周二也表现疲软,沪综指险守2300点整数关。在内外市场均呈现弱势的格局下,港股周二全日窄幅波动,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交投谨慎,预计短期内或将暂失方向。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19416.67点,微跌0.06%;大市交投进一步萎缩至424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19%和0.39%。

  从盘面上看,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中资地产股出现回调,中国海外发展以3.3%的跌幅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中资银行股则依然未能摆脱近期持续弱势的格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涨跌幅均在0.5%之内。花旗发表报告称,中资银行类股估值偏低,但可能维持低位运行。该行无法排除内地央行进一步实施不对称减息的可能性,将导致银行股营运趋势疲软,净利息收益率将下降。花旗建议持有负面风险敞口较小的银行类股,并规避对减息、利率市场化敏感的银行股,更青睐资本金较高的银行股。

  此外,中资能源类个股表现疲弱,中海油、中煤能源、兖州煤业跌幅均超过1%。中国经济增速回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受阻,导致市场对能源需求显著下滑,以煤炭为例,动力煤价格近半月来全线下挫,港口煤价跌幅扩大,由于电力需求增速回落,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创历史新高。对此,交银国际发表报告认为,虽然夏季用煤高峰即将到来,但由于电厂存煤充足,预计今年很难出现动力煤供应紧张的局面,对未来煤炭价格走势感到担忧。

  展望港股后市,在经历了短线的快速反弹后,恒指呈现缩量整固格局,预计短期内或将于19000点附近持续震荡,难以做出明确的方向选择。

  一方面,西班牙银行业风险再现以及国债收益率再创新高,抵消了希腊选举结果给市场带来的正面效应,而且,上周后边段全球风险资产价格的上扬也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希腊选举的利好因素,欧债局势的发展仍将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持续扰动。

  另一方面,美联储即将于本周三发表议息声明,尽管近期公布的就业等经济数据表现低迷,但考虑到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然跌至历史低点,因此此次议息推出QE3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都不高,市场当前多数预期美联储将延续扭转操作,但政策空间并不大,毕竟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显示可供其卖出的短期国债量很小,综合而言,预计美联储本周议息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向上或向下的指引均不会很明显。

  此外,内地A股近期也持续围绕2300点窄幅波动,政策放松与经济疲软之间的博弈仍将持续,而近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逐渐向110点的长期均值回归,预计内地因素后市也很难给港股带来方向性指引。香港智信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