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货车相撞司机被卡驾驶室 十余人喊号掰开车头

2012年06月20日1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组名为“广元好人多,一场细雨惹车祸,警民携手救司机”的照片于18日23时51分被网友发布在腾讯微博上,照片共有8张,按照时间顺序记录了一起两货车相撞后,十余名路人与交警合力将被困司机从小货车中救出的画面。

  昨日,小货车车主感激地表示:“当时懵了,没来得及道谢。请媒体帮忙对这些好人说声谢谢。”

  两货车相撞 一司机被困

  18日上午9时,天空飘着濛濛细雨,小货车司机康春兵拉着一车小百货,行至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黄沙坝附近的一个路口,康春兵转弯,“嘭”的一声响,迎面而来的一辆装满沙石的红色大货车撞上他的车。小货车车门被撞飞,整个车头严重变形。

  “懵了一阵,之后反应过来,疼。”康春兵想从车里爬出来,才发现腿被离合器牢牢卡住,根本无法动弹。

  车祸发生后,道路顿时拥堵起来,有车主看见康春兵满面是血,就上前询问:“兄弟,要帮忙不?”康春兵听到问话,艰难地从破碎的车窗中探出身子:“帮忙拉一下方向盘,我被卡住了。”随后,五六个路过的司机围拢过来。此时,刚从青川车站做完“警民亲”宣传的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金子山中队的几名交警也路过这里,“警察来了,有人被卡住了。”几名交警立刻跳下皮卡警车,与其他司机一起参与救援。

  救司机 有人拉车头有人撑伞

  “一二三,嘿哟,一二三”众人一起喊着号子,合力拉拽变形的货车车头,这个画面温暖了康春兵,“大家一起喊着号子,一起使劲,大概只有两三分钟的样子,我就被救了出来。”康春兵说,“当时跑上来帮忙的人太多了,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楚每个好人的样子。”

  据青川交警大队竹园中队的出警民警张洪进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赶到现场,发现被困者已被救出,正躺在高速交警驾驶的皮卡车的后撤槽里,“车槽内,有人细心地铺上塑料软布,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和交警身上都沾了斑斑血迹。”张洪进说,当时众人还围在皮卡车旁为伤者撑伞。

  “不只一把伞。”康春兵回忆,当时自己被救出后平躺着,只留意到头顶有人撑起一把灰色的格子大伞,受伤的腿部也有人撑伞挡雨,另外还听到有人在说“伤口小心雨水,注意不要发炎了。”接警交警赶到现场后,众人小心翼翼地撑起伞将康春兵送上警车,随后他被送到了竹园镇卫生院。

  这感人的一幕,被路过市民王德强拍进了相机里,随即被上传到腾讯微博,网友评价:“广元好人多。”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腿部受轻伤,不严重。康春兵有些懊恼地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车祸发生后,自己心里一团乱麻,没来得及跟这些伸出援手的人道谢。“希望通过媒体,对这些好人说声谢谢。”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图片由王德强提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