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围墙倒塌致一死一伤 问题墙砌在瓷砖上(图)

2012年06月20日11:29

  来源:云南网

倒塌现场 翟剑 摄
倒塌现场 翟剑 摄

  小区内一堵墙的突然倒塌,造成了一死一伤的惨剧。昨日,记者去医院看了伤者,其左小腿没能保住。死者家属向记者表示,希望有人能承担相应责任。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伤者左小腿没保住

  昨日,记者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受重伤的刘女士。据老人的女儿介绍,医院为老人做了手术,还下了病危通知书。现在手术虽然完成了,但是老人的左小腿没有保住。

  据了解,刘女士今年66岁,老伴早已过世,女儿和女婿是她唯一的亲人。4个月前得知女儿怀孕,为了照顾女儿,老人搬到了小区和女儿一起居住。“每天都会出来锻炼一下身体,哪个知道会飞来这样的横祸,真的是让人无法接受。”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老人的亲人表示,希望相关负责人给个说法。

  记者从小区业主那里了解到,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丁女士曾是幼儿园教师,今年58岁的她还要负责照顾家里两个80多岁的老人,在家属眼中,丁女士是个孝顺的子女,邻居们也天天看到丁女士忙里忙外,但她身体看上去很好。昨日,记者向丁女士的家人询问情况,她的家人表示,人死不能复生,而且现在家中80多岁的老人还不知道这个噩耗,他们不便接受采访,但是他们希望事故调查清楚后,相关部门能承担相应责任。

  倒塌墙体砌在瓷砖上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依旧没有解除警戒。在废墟中,记者目测到倒塌的围墙高度大约3米多,长度约20多米。现场,记者发现围墙墙体上半部分是用水泥将砖块连接而成,而墙体下半部分的砖块之间能见到瓷砖,而且连接上半部分墙体的竟然是黄色的沙石。

  金星园丁二期业委会张副主任告诉记者,“倒塌的墙本来就是不合规格的,墙是有问题的,墙倒后,我们看到,墙是建在一些砌着的瓷砖上,而且整个墙体都没有承重的柱子,一倒就全部倒下来了。”他说,事发时,倒塌的墙体的确没有出现裂缝、倾斜等状况,而小区的业主也在这一场地锻炼身体达三四年之久了,也没有人向业委会反映过墙体有问题。而小区另外一边有裂缝的墙体没有倒塌,是因为每隔几米有柱子相连,所以才没有像前日晚那样整体倒塌。

  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为什么这些墙体“千疮百孔”?张副主任说,那是因为在小区建好两年后,旁边的高层小区开始建造,而在建造过程中伤及了他们小区的墙体,之后墙体出现了裂缝,“我们2008年多次找到开发商要求修复我们被震裂的墙体,但是都没有人管,这样持续了两年。”张副主任说,目前业委会因为资金等问题,没有能力对这些危墙都进行处理,等找到原因和相应责任人再对危墙进行拆除和重建。他说,昨日,小区开发商已经来到现场对倒塌的墙进行了查看,而究竟是谁的责任,目前没有定论。

  发生这样的悲剧后,盘龙警方和区政府的相关部门都介入了事故的调查。昨日,联盟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勘察。该办事处陈书记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们进行了及时施救,对死者和伤者家属都进行了安抚。昨日,该区住建局、安监局等技术相关部门都来到了现场进行勘察。警方也对相关人员作了笔录,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邓建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