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利好昙花一现 欧元静待G20峰会指方向

2012年06月20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8日,纽约汇市欧元兑美元从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回落,最低至1.2559,并于6月19日亚洲汇市时段始终位于1.2600下方窄幅震荡。显然,希腊大选结果所带来的乐观情绪仅是昙花一现,市场依旧被避险情绪所主导

  西班牙危情打压

  6月19日,亚洲汇市,尽管欧元兑美元在盘初扭转隔夜纽约汇市下跌的态势,上探至1.2600一线,但是一系列负面消息相继出炉,欧元兑美元随后走跌,并于1.2587一带低位震荡。“尽管希腊的选举结果对市场而言是一种利好,但是投资者依旧非常清醒,希腊新民主党在选举中的胜出只是第一步,希腊后续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尤其是西班牙银行业的糟糕状况已经取代希腊,成为市场的最大焦点。”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

  在6月17日以微弱优势赢得希腊议会选举胜利的新民主党于本周一开始紧锣密鼓的组阁工作。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周一已经与泛希社运党领导人维尼泽洛斯达成初步一致意见。此后,他还将与民主左翼党领导人科维利斯进行会谈,而萨马拉斯能否在希腊宪法法定的3天时间内成功组阁还是个未知数。

  与此同时,西班牙的状况更加棘手。周一,西班牙央行公布的银行业4月坏账占未偿付贷款总量的比例从3月的8.37%升至8.72%,为1994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4月发生拖欠的贷款规模较3月增加47亿欧元,至1530亿欧元。6月19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上升至7.285%,再度刷新欧元诞生以来的纪录。这也直接打压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

  G20峰会难振欧元

  昨日亚洲汇市基本处于震荡徘徊的状态,显然市场正在等待墨西哥G20峰会的消息。周一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的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对希腊的选举结果表示谨慎乐观,然而由于西班牙银行日益糟糕的状况,令整个峰会依旧阴云笼罩。欧洲官员警告称,结束这场欧债危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在整合欧元区的问题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并不容易。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6月18日说,预计欧洲各国首脑在今年秋天之前将提出建立银行业联盟的建议,以加强对欧洲金融机构的监管。其他旨在统一欧洲预算的措施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才能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的同意。

  “虽然中国在G20峰会上表示,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430亿美元,同时印度、俄罗斯、墨西哥等新兴经济体也表示将分别注资100亿美元,成为一大利好消息。然而,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欧债问题的解决很可能依旧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突破。”上述分析师指出,“一方面,美国方面虽然频频敦促欧洲解决问题,但是直接出手救助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承受了来自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众多压力,但是其做出让步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宽松预期或利好

  虽然G20峰会一次又一次地在全球各地召开,但是对欧债问题依旧是无解,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欧元兑美元将继续承压下滑。不过,近期以来日渐强烈的全球货币政策的再度放松,也可能为欧元带来一定的支撑。

  一家境外媒体在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在欧洲央行是否会推出针对银行的新一轮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上,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员目前基本打成平手,预示推出LTRO的几率上升。在25位受访的交易员中,有13位认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6个月内推出第三轮3年期LTRO,而5月份调查显示支持人数为25位受访者中的10位。另外,目前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可能于7月份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降息的预期同样也在升温。

  此外,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6月21日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将宣布采取额外的经济刺激举措。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利率决策中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但很有可能宣布延长将于6月底到期的扭曲操作。新加坡外汇分析机构Forecast Pte货币策略师Lee Wai Tuck同样认为,美联储可能延长扭曲操作,同时有可能暗示会在年内稍晚采取行动。

  “对美联储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已经对美元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而随着这一可能性的增大,势必对欧元形成一定程度的利好。”上述分析师指出。 (《国际金融报》记者 付碧莲)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