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襄阳医保局设立“帮你办”为市民跑腿

2012年06月20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6月20日电(记者 上官纯青)医疗保险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可由于政策性强、程序严格、手续多,往往在办理时遇到许多疑难事项,湖北襄阳市医保局便在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帮你办”窗口,老百姓遇到的麻烦递交到该窗口能够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19日,记者来到该市医保局“帮你办”,了解其便民利民举措。

  襄阳市医保局“帮你办”上月还未正式挂牌,便遇到襄阳三九酿酒厂劳资科长邱群献带着该厂李华等10位下岗职工反映他们到酒厂之前在社区参加过居民医保,后来在酒厂参加了职工医保,现在又下岗了,可到就业局领不了失业金。从工作职责而言,这项工作并不是医保局管辖的,但工作人员并没有推诿,而是主动承揽过来,立即就此事咨询了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

  原来,这几位下岗工人在信息系统中同时存在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两组参保信息,致使他们无法正常享受失业待遇。工作人员又协调他们所隶属的襄城区社会保险办事处,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了账户合并,使他们顺利领到了失业保险金。

  本月上旬,一位王姓女士找到“帮你办”寻求援助。还未开口,该女士就哭泣着讲述了家庭情况。前几年,母亲得了重病,为给母亲治病,家里除了变卖房子以外,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很多钱。依靠她一个人打工,才逐步将钱还清,如今父亲又因病住进了结核病防治院,家里实在是拿不出治病钱了。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其父办理了参保手续,又与医院医保办取得了联系,希望按照医保病人予以照顾。同时还派专人将办好的医保证送到了患者手中。

  “设立这个窗口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为此,还设置了一个刚性指标:承办科室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无故超时处理的科室启动问责程序。”襄阳市医保局局长刘义平说。

  本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除了服务大厅窗口受理,襄阳市医保局还实现了24小时热线电话受理、医保局网站受理、全市47家天济药店网格化受理等多种受理方式。做到有询必答、有求必应、有果必复,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奖惩机制,纳入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据襄阳市治庸问责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襄阳市医保局的做法作为一种探索,主要是简化了办事程序,增强了政府机关的主动服务意识,为该市进一步推动“治庸问责”向纵深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