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阳能热水器爆炸 皇明称由使用者负责(组图)

2012年06月20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宾馆屋顶上的一组太阳能爆炸。
宾馆屋顶上的一组太阳能爆炸。

宾馆屋顶被砸了一个大洞。

  宾馆屋顶被砸了一个大洞。

  冷热水流正在自动循环,突然一声巨响,碎玻璃像“雪花一样下落”,水漫进屋里,屋顶塌掉了一大片。在汶上县经营一家宾馆的王先生回家一看,“屋顶的太阳能又爆炸了”。王先生认为安装问题使太阳能再次发生爆炸,而太阳能售后人员在检查后认定,是因水垢堵塞管道造成的。

  18日上午,记者从汶上县金圣都宾馆4楼的屋顶上看到,这里共有5组太阳能,因为15日下午突然发生的爆裂,中间一组太阳能的玻璃管已荡然无存,两侧临近的玻璃管也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痕,屋顶破出一米长的洞,石板、砖瓦也有不少的断裂。

  “就跟放炮一样,声音很响。”服务员李大姐说,15日12时40分许,她正在三楼打扫卫生,突然发出的响声把她吓了一跳。“我来四楼一看,阳台上全是碎玻璃,屋顶上在淌热水,不一会屋顶就塌下来了,屋里也都是水。”李大姐说,她发现是太阳能爆炸后,马上就给老板打了电话。

  店主王先生赶到家后,发现太阳能爆炸了,而在一年半以前,同一组太阳能也曾出现过相同的事情。发生爆炸后,他联系皇明太阳能售后人员,皇明太阳能驻汶上服务人员来到现场,拍了照片发到总公司。“我给一位售后经理打电话,售后经理说是水垢造成的,要我自己负担维修费用。”王先生不解,售后人员在没有到现场查看的情况下,就认定损坏责任应有他来承担。

  “他说是水垢,但看管道里水垢是很少的”,王先生说,他也请教了经营水暖的朋友,“说是两边低,中间高,中间的太阳能排不出气来才发生的爆炸。产品质量没问题,但当时安装太阳能的技术指导可能存在失误。”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皇明太阳能售后一位王姓经理,该经理称,他已知道太阳能爆炸的事情,虽然未到现场,但他认为应是“水垢堵塞造成的。”他告诉记者,“该组太阳能上一次发生爆炸时,我去看了。因为汶上的水质较硬,加热后容易产生水垢。”他曾建议客户王先生安装软化水的设备,“这不是产品质量问题,爆炸原因也可找第三方鉴定。”

  18日下午,皇明太阳能售后人员前往王先生的宾馆,对发生爆炸的太阳能进行查看,发现回水管处的阀门被水垢堵住,出现集热器无法循环,而且两侧的排气阀也损坏了。

  延伸阅读>>

  碎玻璃散落10米远幸好没伤到人

  在宾馆对面,相隔10多米远的屋顶上,仍可看到不少散落的碎玻璃。“幸好当时是午休时间,路上没有人。”邻居候先生说,当时周围的人家都听到了响声,大家都以为是屋塌了,没想到太阳能也会爆炸。

  因为太阳能不能使用,顾客在询问不能洗澡后大多离开,“要抓紧修好,太阳能不能用,一天就损失一千多。”王先生说,一年半之前,也是这一组太阳能爆炸的。当时皇明太阳能技术人员在场,免费给更换了相应设备。他告诉记者,太阳能是3年前安装的,整套设备花了3万多,“太阳能的使用年限一般是15年以上。”

  两次发生爆炸的均是中间一组的太阳能,皇明售后方面的王姓经理说,这只是“概率问题”。对于售后人员的检查结果,王先生仍然认为排气系统也有缺陷,但售后王姓经理说,排气系统不存在问题,是使用者购买太阳能后维护不善造成的。“这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而且已经过了3年保修期,所以要由使用者自己负责。”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