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MF总裁称G20峰会给欧洲复苏带来希望

2012年06月20日1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胡梓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9日说,在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为欧洲经济复苏带来希望。

  拉加德说:“我们都在为欧洲的经济形势担忧,特别是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但洛斯卡沃斯峰会已为欧洲经济复苏播下种子,这项成果应当被认可。”

  拉加德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纷纷承诺“出台必要措施以捍卫欧元区的统一和稳定,打破主权债务危机和银行危机间的恶性关联”。她说,欧洲领导人的表态非常重要,是向“构建金融框架迈出的坚实步伐”。

  但拉加德同时坦言,世界经济形势依旧不明朗,重振国际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制定了稳固、持续和平衡增长的目标,重申了采取各种政策以刺激需求、支持增长、增加就业的决心”。

  在谈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时,拉加德说:“新承诺的资源用于预防和解决危机,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的资金需求,只有在现有资源枯竭的情况下才会被当作"第二防线"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始终捍卫成员国的利益和资源。”

  此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增资,其中中国提供430亿美元,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各出资100亿美元。迄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已累计承诺增资4560亿美元,超过4300亿美元的原定目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会议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体系、发展、贸易、就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作者:胡梓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