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鹮宝宝长出飞羽(组图)

2012年06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
可爱的小斑狐猴出生于5月3日
可爱的小斑狐猴出生于5月3日
娇贵的火烈鸟宝宝喝着营养液
娇贵的火烈鸟宝宝喝着营养液
小节尾狐猴见到人还有点紧张
小节尾狐猴见到人还有点紧张
今年儿童节在沪出生的小朱鹮(右)长出了飞羽,如今与晚四天出生的另一只朱鹮宝宝相守在一起
今年儿童节在沪出生的小朱鹮(右)长出了飞羽,如今与晚四天出生的另一只朱鹮宝宝相守在一起

  本报记者 沈敏岚 文 周馨 摄

  “朱鹮宝宝长出飞羽了”,今天上午,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传来好消息,分别于6月1日、6月5日诞生的两只朱鹮宝宝,不仅顺利度过了破壳后的生存危险期,这几天更是日长夜大,每天增加体重50克左右。在野生动物园小动物乐园,本报认养的鹮二代一点不寂寞,有许多小玩伴来作伴晚了一周出生的火烈鸟,早几个月出生的小黑熊、小棕熊、猎豹、小狮小虎,小动物乐园一派兴旺。

  朱鹮吃得好长得快

  记者在野生动物园小动物乐园看到,两只朱鹮宝宝已长出一身淡灰色绒毛,远看像两只小鸭子,十分可爱,翅膀外缘长出的飞羽,摸上去硬硬的。两个小宝宝十分活泼可爱,互相用长长的嘴巴逗着玩,见饲养员走近,也会伸长嘴巴凑过来,似乎在问:“到开饭时间了吗?”

  小宝宝胃口十分好,每日六餐,每餐可以吃下五六克高蛋白餐。吃得好,自然长得快,动物保育员俞锦华告诉记者,朱鹮宝宝每天可以长个50克左右,现在,“老大”重468克,是出生时的10倍,“老二”也有238克。

  火烈鸟享用三文鱼浆

  似乎是赶着来给鹮宝宝作伴,3只小火烈鸟上周破壳而出。尽管没有朱鹮宝宝那么名头响、关注度高,火烈鸟宝宝却要比鹮宝宝娇气许多,它们享用的婴儿餐是基围虾、三文鱼打成的浆,加进熟蛋黄,需要用针筒一滴一滴,十分小心地“滴”进小宝贝的嘴巴。

  熊狮虎宝宝结伴而出

  野生动物园今年迎来了繁殖丰收年,细细数来,今年出生的动物宝宝就有猎豹五兄妹,11只非洲狮、2只东北虎、1只黑熊、2只棕熊,还有节尾狐猴、斑狐猴、金刚鹦鹉等等,光是为这些小宝贝准备婴儿餐,小动物乐园的动物保育员就要忙上大半天,每种动物宝宝都有专门配方的婴儿餐,谁该加维生素、谁要加蛋白质,十来种动物婴儿餐配方,贴了大半面墙,一点也不能马虎、搞错。

  作者:沈敏岚 文 周馨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