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开始自主研发攻击型无人机 类似美“掠食者”

2012年06月20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近日向该报透露,俄军工厂已开始自主研发攻击型无人机,其性能足以与美国同类产品相媲美。

  “虽然具体研发方案暂时保密,但我可以断言,我们的无人机将不逊于西方同类产品,许多性能参数甚至优于它们。”罗戈津说。

  此前,俄总统普京在视察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一空军基地时也表示,新型无人机研发项目将是2020年之前俄航空兵两大重点项目之一,另一项目是第五代远程轰炸机的研发。

  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使用无人机,不过多用于战场侦察。这些侦察无人机可以实时向指挥中心传送敌方战区的高质量图像。譬如说,以色列就经常动用无人机侦察恐怖分子营地,并对其实施打击。美国也频频出动无人机,打击盘踞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子。

  与传统的有人飞机相比,无人机的作战使用可大大节省资金和人力资源。其制造成本较低,即便坠毁也不会有人员损失。

  俄无人机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认为,俄新型无人机项目的承研商可能是“航运安全系统”(Transas)集团公司和“雄鹰”公司,“"航运安全系统"可研发重量800-1000公斤的无人机,而"雄鹰"可研发4.5-5吨重的无人机。俄制新型无人机将会类似美国的"掠食者"。”

  “美国的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表现不俗。很显然,我们也需要类似的兵器,”科罗特琴科说:“俄攻击型无人机将对打击北高加索地区恐怖分子有所裨益,但考虑到我们的现实能力,我们正式接装要等到8-10年之后,毕竟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也坦言,俄无人机设计工艺目前还欠发达,“国防部是立足于长期规划。客观上讲,目前我们没能力拿出所需装备。所以,军方为了满足现实需要,不得不购买国外的无人机。”

  需要指出的是,数年前,俄罗斯就从世界知名无人机产商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采购数架中小型无人机。目前,俄军装备有2架“鸟眼-400”(Bird-eye-400)、8架“视野”(I-View)和2架“搜索者MK2”(Searcher MK2)。这些无人机的采购费用高达5000万美元,但是在洽购重型无人机时却遇到了困难。

  “购买重型无人机时遭到了对方拒绝,可能是以色列迫于美国的压力吧。”费杜季诺夫说。

  2008年俄格战争之后,俄军方要求列装现代化无人机的呼声日高。在那场实力悬殊的战争中,虽然俄方总体占优,但在无人机的较量中却居于下风。当时,格军使用的以色列无人机,而俄军使用的是却是噪音很大的国产“远东羊茅”无人机,不仅侦察效果差,而且极易被击落。正是在那场战争之后,俄军才痛下决心,花巨资从以色列引进无人机。(宁远)

  作者:宁远 (来源:中国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