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八成网友认为电动车闯红灯最让人烦(图)

2012年06月20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事聚焦
网事聚焦

  “昨晚回家路上,我开车走到郑州市南阳路岗杜北街路口那里,当时直行已经亮起红灯,我正准备左转,一个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像个幽灵一样穿过两排车,噌地一下来到我面前,幸亏当时速度不快,紧急刹车,才没撞上。”6月17日上午,网友“寂寞的鸭子”发表帖子《某些骑电动车的同学,能不能靠谱点儿?》,谴责电动车违章,引来众多网友吐槽。

  焦点网谈通过大河论坛和@焦点网谈官方微博进行了电动车马路陋习的票选,结果显示,八成网友最痛恨电动车闯红灯。

  乱象一:马路中间玩“穿越”

  大河网网友“一般般”:有次上班比较早,路上遇到一小伙骑着电动车在前面走,虽然路况比较好,但这家伙突然来个左转弯,转眼出现在我车前。幸亏我反应快,来了个急刹车,但大清早的还是出了一身冷汗。

  网友@笨小猪:我经常骑自行车,也经常遇到电动车玩“穿越”。你正规规矩矩走着,突然就有电动车“旁逸斜出”,真佩服这些哥儿们!

  乱象二:分秒必争十字口

  大河网网友“飘过绿城”:虽然有近十年的驾龄,但还是怕过十字口。电动车多不是错,关键是抢红灯的多,造成堵车不说,重要的是容易出事故。

  网友“我爱河南”:这里面也有很多是家长带孩子上学的,分秒必争的精神确实可嘉,但总不能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开玩笑啊!再说了,这样做榜样,对孩子没一丁点好处。

  乱象三:悠哉逆行穿马路

  网友“快乐企鹅”:有次我走到东明路时,有个中年人骑电动车逆行过马路,冲着我就过来了,还好我及时刹车,人家优哉游哉地扬长而去。

  @肥牛肥羊:电动车逆行太普遍了,杀伤力也是很重,车速那么快,根本刹不住啊,电动车相对于汽车来说,又是弱势群体,经常看到一队车被一辆逆行的电动车逼停。

  乱象四:专走机动车道

  网友“小小手”:前几天在金水路见两个20多岁的女孩骑一辆电动车在快车道上狂奔,而非机动车道上车少人少,她们和机动车并向行驶,看得我提心吊胆,而人家跟没事人一样狂奔,并且见缝插针。

  网友“小上校”:不知道这些人整天咋想的。鸡蛋哪能经得起石头碰?有些人就爱玩疯狂,总想拿电动车当“飞机”开。殊不知同时丢失了自己的素质和形象,有时甚至是生命!

  八成网友最痛恨电动车闯红灯

  针对网友列出的电动车的种种陋习,焦点网谈通过大河论坛和官方微博进行了网络调查。在超速、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占机动车道的选项中,有八成网友把最痛恨的陋习投给了电动车闯红灯。

  网友@star_007说,“难道要血的教训降临到这些人的身上,他们才会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吗?”网友@小魔鱼说,“如果大家都能多一些安全意识和大局观念,把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入脑入心,付之行动,何愁交通不畅通?”(记者 贺心群)

  作者:贺心群 (来源:河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