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三运接受全国卫视联合采访畅谈甘肃发展

2012年06月20日14:55
来源:新华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6月19日上午接受“全国卫视看甘肃”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联合采访,向媒体介绍了我省的基本省情、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并现场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王三运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2600万人民对来甘肃采访的中央和各省区市电视媒体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如此大规模、强阵容的媒体采访团到甘肃采访,在甘肃历史上是空前的。这不是因为甘肃有什么惊人之举和过人之处,而更多是大家对甘肃的一种关注、一种支持、一种理解和一种推动。这次“全国卫视看甘肃”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对我省多年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的一次集中宣传,也是对甘肃儿女在实践中的创造的一次集中展示。相信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努力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热情,也将进一步扩大甘肃在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三运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关于全民创业行动和非公经济发展的提问时,王三运说,我们在分析研究甘肃发展的目标任务时,首先寻找发展短板,其中非公经济、县域经济、第三产业的发展都是薄弱环节,我们把全民创业行动作为重大举措提出来就是为了弥补这些短板。

  当前我们提出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目前,我省的城乡居民收入全国倒数第一,是影响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最根本的途径就是大力开展全民创业、积极发展非公经济,推动产业富民,力争在较短时期内,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为此,我们提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发挥优势、重点突破,坚持开发开放、多轮驱动,坚持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甘肃资源丰富,但非公有制经济参与资源开发的规模和比例较低,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对富民富省的贡献率不高。因此,我们今后开展全民创业、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放宽政策、放宽市场准入,让非公有制经济平等参与竞争,更多地投身到甘肃资源开发中来,使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与群众富裕紧密相连,从而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

  安徽卫视记者就我省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进行了提问。王三运说,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紧紧围绕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在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总结过去成功经验、面向甘肃未来发展、结合当前实际,精心谋划的重大行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也是我们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中要寻找到的一个促进机关职能转变、干部作风转变跟农村广大群众需求一致起来的结合点。如果干部都坐在办公室不下基层,如果我们的工作都不深入到群众当中,如果职能部门的决策部署都脱离群众、脱离小康目标,那么干部作风、机关的职能就不能转变,甘肃发展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因此,在这项行动的设计中,我们就要求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广大干部积极参与、42万特困户全面覆盖、时间跨度和小康同步。

  王三运说,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过程中,有些单位和干部担心一点,就是他所在的单位不是权力部门,不管钱,也不管物,怎么去开展。因此,我们在指导这项行动时,就明确提出了六大任务:一是宣传政策,二是倾听民意,三是扶贫帮困,四是化解矛盾,五是夯实组织基础,六是总结推广经验。这就化解了一些单位和干部的担心,也让各类部门、每个干部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单位和个人的工作着力点和兴奋点。这项行动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已经显现出了强大生命力。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广下去,把它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使之真正成为提升机关形象的形象提升工程、培养锻炼干部的干部锻造工程、广大群众普遍欢迎的德政民心工程。

  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建设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提问时,王三运说,甘肃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富。如何发掘、整理、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展示、创新、发展这些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目前,这项工作进展顺利,示范区的规划和框架已经基本形成,等国家批复后,我们就会展开大规模的、实质性的文化产业、文化基地建设,届时将会有大量好项目、大项目参与进来。这项建设,对于我们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对于甘肃本身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必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在回答贵州卫视记者关于效能风暴行动的提问时,王三运说,提升各级机关效能是大家长期关注的重要问题。从甘肃来讲,过去多年来在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的节奏、作风和效率都有明显的变化。但是当我们放眼全国,去看那些发展速度惊人的地方时,我们就会发现,其中最让我们感动的不是他们有什么先见之明,更多的是他们的务实精神,更多的是雷厉风行的作风,更多的是志在必得的坚定意志,更多的是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气概。我们与这些地区相比差距是明显的。肩负加快发展的艰巨使命,如果我们的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节奏是慢吞吞的,怎么去追赶先进,怎么去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所以,我们必须瞄准先进地区的理念和作风,学习他们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的强烈使命感、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真正让全国人民感受到甘肃的干部作风务实、工作效率很高、发展环境很好,形成良好的形象,才能真正推进甘肃的大开放、大开发。否则有再好的资源、再好的愿望都不可能实现。因此,“人人讲效能,处处有效能,共同创效能”就成为我们的共识和行动。我们相信有好的目标,加上好的作风,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主持联合采访活动。(记者 白德斌)

  作者:白德斌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