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严惩遮挡号牌利于培养汽车文明

2012年06月20日14:51
来源:人民网
  热点快评

  李记

  记者18日了解到,公安部正计划修改111号令,目前正在基层征集意见。据了解,除了增加多项驾考新规定、增加考取驾照难度外,修改意见稿中还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主要是针对号牌上动“手脚”的,像故意遮挡号牌将有可能一次性记12分。(6月19日《扬子晚报》)

  在逐步进入汽车社会的当前,适时修改111号令,大有必要。如果说增加多项驾考新规定、增加考取驾照难度,是在源头上采取的减少“马路杀手”的方式的话,那么,用严惩醉酒驾驶、遮挡号牌的方式,完成的警醒与威慑,更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笔者看过一篇文章,在德国深夜的街头,尽管没有行人“当道”、没有监控监督,但每一个开车人,都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静静地等待着红绿灯。作者感叹:这才是汽车文明深入人心的高度发达的国度。无疑,随着汽车社会的到来,打造和培育汽车文明,必须尽早着手,早日作为。用修改111号令的方式,严格把关驾照考取,严惩各种交通违法,目的正在于此。

  正像整治食品安全,不能仅用道德说教、非用严刑峻法不能起到好的效果一样,初期的汽车文明的培养,必须严格强调惩戒和惩罚,才能完成警醒和威慑。有交管人士称,一些司机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用光盘、纸片、甚至树叶等物品遮挡号牌,在“目前处罚标准是罚款200元,记6分”的情况下,每天还是能查到数十起此类违法行为。

  若系列相关规定被通过,想必会有一些习惯于对车牌“动手动脚”的人士很不习惯。但正像在严惩酒驾的初期,一些人士虽短期内不习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逐渐认识到这样做的诸多好处一样,111号令的修改,将愈来愈在立竿见影地减少马路杀手、降低交通事故,并在更深层面上培养汽车文明。

  李记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