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道部推进铁路工程招投标进入地方交易市场

2012年06月20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按照中央纪委对铁路系统彻底整顿工程建设市场的要求,铁道部从改革工程招投标体制入手,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整顿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监察部党组就铁路工程招投标进入地方交易市场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完善招投标办法等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安排部署。成立由分管副部长和纪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工作。多次召开各铁路局主管建设副局长、纪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和“进入”的意义,明确政策界限和具体要求。组织有关人员到北京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和隔夜评标场所观摩,明确拟进入市场的硬件要求。组成3个调研组,到20个省(区、市)的24个交易市场调研,了解拟进入市场的条件。在推进过程中,多次与中央工程治理领导小组、国家发改委、地方党政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和征求意见,保证“进入”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积极稳妥推动“进入”工作。在坚定铁路建设项目进入地方交易市场大方向的前提下,主动协调,创造条件,成熟一个进入一个。首先进入的是铁道部管理的大中型项目,分“两步走”,2011年9月,需要隔夜评标的进入北京市工程交易中心隔夜评标区评标;2011年12月,全部项目进入北京市工程交易中心招标。其次是铁路局管理的项目进入当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分“三步走”。一是地方公共交易市场完全具备条件的一次性进入,有6个铁路局;二是具备当天评标条件但不具备隔夜评标条件的,当天评标的项目进入当地市场,需要隔夜评标的先进入异地具备条件的场所,有9个铁路局;三是当地尚不具备条件的先进入异地具备条件的市场,有3个铁路局,待这些地方的交易市场具备条件后,取消过渡措施,返回当地。

  据悉,目前,第一批8个铁路局已正式进入地方交易市场招标,6月底前,其他10个铁路局进入地方交易市场招标。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修订《铁路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实施细则》,明确规定招标文件要载明“综合评估法和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两种评标办法,开标时临时抽取确定采用哪种办法,将插手干预和围标串标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改进铁路评标专家管理,将铁路专业评标专家移交地方交易中心使用,随机抽取,电脑语音通知,隔断铁路业主与专家的接触;铁路工程中的通用专业从地方专家库中抽取,同时将铁路业主评标专家限定在1至2人,并不能超过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强化铁路工程招投标监督,制定《铁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监督办法》,出台《铁路建设管理人员责任追究办法》、《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式、内容和责任。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投诉举报的查处,特别是重视利益相关方的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受理一起调查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制定《铁路建设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在市场监管、招标监管、信用评价、资质审查等环节充分利用公开信息资源,实现违规者“一处受罚、全路受制,在铁路受罚、在社会受制”的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