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建明、杜善学新晋山西省委常委

2012年06月20日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建明
王建明
杜善学
杜善学

  中共山西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日选举袁纯清为省委书记,王君、金道铭(满族)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李小鹏、胡苏平(女)、高建民、汤涛、李兆前、陈川平、张少华、王建明、聂春玉、杜善学。中共山西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李兆前为省纪委书记,杨森林、李正印、冯改朵(女)、贾毓杰为省纪委副书记。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其中王建明、杜善学是新任省委常委。1962年出生的王建明曾长期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曾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1年11月17日上午,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省委研究决定,省委常委、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担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不再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1956年出生的杜善学则长期从事财政工作。2012年1月9日,山西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代表省委宣布了关于省委秘书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杜善学任省委秘书长,李政文不再担任省委秘书长另有安排。

  王建明简历

  王建明,男,汉族,1962年12月生,福建省漳州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大检察官。198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80年9月入厦门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参加工作后历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厅干部、劳改检察处副处长、监狱(劳改)检察处处长、厅长助理;1997年9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厅副厅长;1999年4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厅副厅长;2000年9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副厅长;2001年4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副局长(正厅级);2004年2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期间: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5年4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2007年11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2009年6月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同年7月任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2010年1月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1年11月1日,在中共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

  杜善学同志简历

  杜善学,男,汉族,1956年2月生,山西省临猗县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学位。197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6月参加工作。

  参加工作后在临猗县财税局工作;1978年3月入山西财经学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历任省财政贸易委员会财政金融处、省政府办公厅第三办公室干事,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省财政厅商业企业财务处主任科员、副处长;

  1990年9月任省财政厅商业企业财务处处长;

  1993年2月任省财政厅副厅长;

  2000年5月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00年9月山西大学授予哲学硕士学位);

  2003年1月任长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4月任长治市市长(期间: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法学理论专业学习);

  2008年2月任长治市委书记;

  2011年1月任吕梁市委书记;

  2011年11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吕梁市委书记。

  2012年1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