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群书找微博红人拍警匪电影:演员实在太没文化(图)

2012年06月20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群书找微博红人拍警匪电影:演员实在太没文化

  《神探亨特张》的主演名单没有出现一个职业演员的名字,全是一些活跃在微博上的网友。比如老六、周云蓬、顾小白、票爷、大仙、孔二狗、张发财、宁财神、王小山、作业本、一枚泼妇、慕容雪村、鹦鹉史航、五岳散人……

  如果从审美效果来看,老六自我调侃说,这些人个个都长得歪瓜裂枣,跟明星比起来更谈不上专业演技。

  但高群书认为这反而是最大的优势,跟那些动辄在银幕上卖弄演技的明星相比,至少老六这样的人不会试图时刻提醒观众瞧,我有演技,我会演戏。“其实中国演员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没文化,千人一面,没有个性。我现在找的这些人,不是作家就是编剧,他们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很多年,是一群有阅历的人,生活教会了他们演技。所以他们比任何大腕演得都要好,是我合作过最好合作的演员。”

  唯一抱怨的人是宁财神,他说自己被高群书叫去片场,“第一场戏就被数十个群众演员暴打,一打3小时,导演还嫌打得不够真实。现在一看成片,我基本没露脸,全是后脑勺,成了一个被打的群众演员。”

  坑蒙拐骗

  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常态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神探亨特张》,讲的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民警张惠领的故事,他在七年内抓获了160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誉为“反扒神探”。

  影片里出现了很多小偷骗子,涉及到一些社会阴暗面,但还是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高群书说:“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一些人为了谋生被生活欺负,他们变成了小偷骗子,回头又去欺负生活。这个社会需要和解的正能量,所以电影最后其实还是在歌颂光明。”

  通常在电影里,北京呈现给观众的是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但就像一张被PS过的明信片,少了活生生、油腻腻的生活烟火味。高群书觉得这不是真实的北京,“像《杜拉拉升职记》里的北京很灿烂,但那真的是普通人眼中的北京吗?我们看到的那些高楼大厦,背后还有很多贫民,很多心酸的故事。前几天我在北京街头吃夜宵,点了10只大闸蟹,结账时硬算成20只。坑蒙拐骗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常态,而且都是最穷的人在坑另一帮穷人,我就想在电影里把这些真实的东西表现出来。”

  影片在上海电影节举办发布会,扮演张惠领的老六就说:“我都准备好获奖词了这部电影的主角不是我,是北京这座城市。”包括高群书之前专门为上海电影节的赞助商放了一场,“他们手上戴着几百万的名表,我就想让他们知道一下,老百姓是怎么生活的。结果看完以后,这些人反映挺好的。”

  每个人的微博

  都相当于报纸电台

  当然,高群书找微博红人来当演员,也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每个人的微博都相当于一份报纸、一个电台,这对宣传来说是非常给力的,而且是票房的保障。”

  老六开玩笑说,所有演员的微博粉丝数加起来已经超过两千万人。“按一张票30块钱来算,两千万粉丝就是6亿票房,如果每个粉丝再带个朋友进影院,就是12亿票房。”

  但这些都只是美好的愿望,真正给高群书带来实质好处的是在片场。

  在拍摄时,他要求每个演员都别管剧本,自由发挥,把意思演出来就行。这就导致每个演员都要自己想台词细节,最终每个人都变成了编剧。

  就像在片中出演盲人大盗的周云蓬,有一场戏是跟老六扮演的警察相遇,周云蓬说了一句:“你挺NB啊?!”在这之前,周云蓬完全没演过戏,女友绿妖事后夸他演得很到位,在说那句台词时脸上有一种藐视的神情。周云蓬得意地说:“我估摸着,我得演出那种打心眼里藐视人民警察的感觉,但又不是恐吓。”

  还有鹦鹉史航,他在片中演一个骗子,高群书没给他任何台词,只交待了任务你只要把对方说动了,愿意掏钱出来给你就行。

  老六总结说,大家演完《神探亨特张》,等于学到了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一部动作片,如果头号反派很轻易地被一枪撂倒,或全片进行不到一半这家伙就死翘翘了,你马上会知道,这孙子是假死,一会儿还得出来继续作恶。等到最后,跟男主角来个巅峰对决,双方耗掉全片时间最长的一场戏,互殴个乱七八糟,才能死踏实了。”这是老六(真名张立宪)在演完电影《神探亨特张》之后,写下的感受。

  老六的本职工作是出版人,担任《读库》系列图书的主编,同时是个影迷。在他看来,如今的华语电影已经陷入一种创作俗套,故事没法出乎观众的意料,所有情节都只为了明星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