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泰利来袭 > 台风泰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利”或从福建沿海擦过 泉州一海堤发生坍塌

2012年06月20日1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杜儒昭 杜金明 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受今年第五号热带风暴“泰利”的影响,福建、浙江、广西等多地方受暴雨的袭击。目前,“泰利”移动速度加快,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将可能在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福建晋江到福清之间的沿海擦过或登陆,而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泉州一处海堤坍塌 福建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目前泉州的一处海堤发生了坍塌,坍塌的强度达到50米左右。坍塌现场,海堤主体大量的大桥石已经全部裸露在外,和堤外、堤内相隔一条公路的地方有一千多亩海产品养殖地。为了防止堤坝因海浪冲击而继续变形,目前当地政府和泉州边防总部门已经陆续赶到现场抢救海堤。

  “泰利”的外围风圈已经开始影响福建,中南部沿海最大风力已经达到8级,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也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今天泉州的雨量比较大,由于6月份持续的降雨,泉州南安市、厦门同安区多个县市区已经被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控和防范。

  截至目前,福建省出海作业的42819艘渔船已经全部进港避风,武警福建总队已经组织了200多艘船体以及200多台车辆以及照明通讯等各类物资来防抗“泰利”。

  宁波超40万亩的农田被淹

  记者目前身在宁波北仑浙江海警2支队的码头33071舰艇上。现在已经开始下雨了,天阴得厉害,但目前风浪还不是很大。海警战士称这是大风大雨的征兆。

  目前宁波气象台已经发出了热带风暴的预警,受“泰利”外围环流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宁波市阴有阵雨,南部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宁波南部海面今天夜里到明天有7到9级的偏东风,北部沿海的风力在6到8级,明天宁波外部海面风力可能会达到8-10级。最近宁波正值入梅时节,再加上台风泰利的影响,宁波各地接连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现在已经有超过40万亩的农田被淹。

  “泰利”对宁波的影响主要是在海上,目前浙江海警二支队以及宁波海事部门已经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台、抗台的制度,把客运船舶、危险品船舶、沙石运输船、无动力船等作为监管的重点,同时也提醒有关单位和船舶及早选择合适水域避台风。现在很多货船已经在回港,但是还有一些货船在出港。

  由于端午节期间,宁波的龙舟赛等各类涉水庆典活动比较多,节假日期间海岛旅游、海上休闲活动有所增加,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海事部门要求要加强对客运码头、渡口及水上风景旅游点的现场的监管,严把船舶签证关,坚决杜绝客船冒入、超载超风力航行。

  台风“善变” 台风预报技术力量有限

  昨天,不少机构都预测,热带风暴“泰利”有可能会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台风,目前热带风暴“泰利”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有可能在今天下午或晚上擦过福建沿海,这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实际上近几年都出现了善于变化的台风。

  这次“泰利”并没有如昨天预料的那样正面登陆,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是“泰利”本身,实际上这次是双台风来袭,第4号超强台风“古超”在“泰利”的前面,形成了双气旋效应,这两个热带气旋除了相互影响之外,自己还在发生变化,给强度、路径的预测带来很大难度,也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

  另外,近年出现许多善于变化的台风,2010年的鲶鱼、去年的梅超风等。“鲶鱼”的路径全球没有一家监测机构准确预测,“梅花”一出生就是强热带风暴,随后两度升级,分别成为台风和强台风,然后又一度加强为超强台风,最后减弱为强台风在朝鲜登录。

  出现这样的台风,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台风的自身不稳定,无规律可循;另一方面,全球掌握台风预报的技术力量有限,尤其是缺乏海上资料。目前台风强度等资料大多是通过卫星判断台风的成像数据得来,有时并不能真正反映台风的真实情况。为解决这个问题,有的国家已经开始尝试利用专业飞机,在台风还远离大陆时飞到海上,甚至钻到台风中,去直接获取资料。

  对于我国沿海来说,现在防范台风都是会提前做出应急响应,像这次“泰利”,目前福建已经累计转移了海上作业人员近4万5千人,4万多艘出海渔船回港避风,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489万条。国家防总向海南、福建和广东都派了工作组协助指导防台风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