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约+20峰会发布公益短片 周迅及民众参与拍摄

2012年06月20日1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李文蕊)今天(6月20日),在各国首脑齐聚巴西里约热内卢,共商可持续发展之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在里约+20峰会上发布公益短片《2032:我们期望的未来》。短片中,32位来自各地的中国民众表达了自己的未来愿景。该片在里约峰会期间播出,包括各国领导人在内的全球公众听到了来自中国的强有力的声音。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黛琳表示:“我们的未来是由每一个人的希望所组成的。这部短片提醒我们,开创一个美好未来不仅仅是各国政府的工作,也是地球上每个人的责任。”

  共有232人参与了短片的拍摄,在摄影机前回答同一个问题:“二十年后,你希望的未来是什么?”参演者无论老少,无论来自何方,无论他们是学生、教师、白领、少数民族或农民工,所有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该片通过此种方式鼓励中国民众关注共同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放眼未来的全球对话,共同探讨在这个越来越拥挤的星球上,如何找到通往更安全、更公平、更清洁、更绿色和更繁荣的未来世界的途径。

  饶建良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农民工,他在片中说:“20年后,我希望我的孩子过得比我更好。”而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扎西才措的未来愿望是:“我希望家乡的雪山依然那么洁白无瑕,家乡的河流依然那么干净清澈。”

  该公益短片由杜家毅执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著名演员周迅支持并参与拍摄。周迅表示:“我相信,每一个人的愿景和声音碰撞在一起,会激发出巨大的能量。只有人们了解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付出,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该片的部分参演者由联合国发起的“我们期望的未来”公众参与活动中选出。全球华人通过新浪微博参与了此次活动。该活动由联合国新闻部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自今年三月启动以来,共有超过250万中国网民参与其中。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中国著名摄影师肖全同期创作了所有志愿参演者的肖像摄影作品。这些照片将与视频一起放入一个时间胶囊中,存放于纽约联合国总部。并希望在2032年重新开启,在里约+40峰会上让世人重温这个时代的声音。《2032:我们期望的未来》由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出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周迅工作室共同制作完成。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又称里约+20峰会)的召开,将为拥有70亿人口的地球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6月20日在里约,超过120国家和政府首脑共襄盛举,讨论如何为在2050年后将承载90亿人口的地球构建一个美好的未来。

  作者:李文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