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港部队武器装备更新防卫作战能力不断提升

2012年06月20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20日电(记者 陶社兰)作为全军第一支三军合成的部队,进驻15年来,驻港部队发挥三军编制优势,打造精兵劲旅,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铃”,急促的战斗警报在驻港部队营区响起。不到半小时,一幅联合演兵图随即在香江之畔铺展。

  昂船洲海军基地内,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步兵旅官兵登上舰艇,开赴港岛预定海域执行战备任务;石岗军营上空,数架战鹰搭载特种侦察兵呼啸而出,按上级指示座标与战舰汇合;根据驻军指挥员命令,战鹰和战舰混合编队,穿越维港环绕港岛联合巡逻。在指战员的密切监视之下,穿梭过往在香港海空域的所有海空目标,尽在掌控中。

  这是近日驻港部队组织的进驻以来要素最全、参加新装备最多的三军联合巡逻演练。在近4小时内,共组织海上低空追踪飞行、联合处理海空突发事件、对可疑目标实施临检拿捕、近岸拘捕敌小股特工等10多个课目的训练,并首次运用和检验了3种联合新战法,受到军区总部肯定。

  从驻港第一天起,驻港部队就反复强调部队训练不能停,战斗力不能减。他们针对特殊防务任务的需要,开展三军一体化训练,探索研究信息化条件下实时指挥、快速投送、精确打击等内容课目,先后上百次组织和参与诸军兵种联合演练,完成海空巡逻、联合搜救、协同反恐等联合训练课目,为护卫香港的和平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根据使命的特殊性和职能任务的多样性,陆军部队着力加强警卫、巡逻、应急机动和城市勤务等针对性训练;海军部队突出海上巡逻、搜索打捞、意外情况处置训练;空军部队注重加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夜航、编队、航行转场、侦察巡逻训练。

  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从2008年开始,驻港部队将重心转到以核心军事能力来牵引部队其他能力的提高。

  2010年,驻港部队三军的主战装备进行了更新,增加了特种营、工化营、防空营等编制,而武器装备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如陆军成立了特种营、装甲营、工化营,空军增加了某新型指挥侦察机、武装直升机、防空导弹等装备, 海军正在准备装备某新型护卫舰。“这是根据香港的特点来装备的,这些建制的调整和装备的更新,在物质上给了我们提升战备能力的物质基础。”张仕波说。

  随着新型装备的陆续入役,驻港部队战斗力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官兵们努力学习新装备新技术,积极研究探讨新训法、新战法。航空兵团当年就用新装备完成了4枚导弹、196枚航箭、210枚航炮的实弹打靶任务,实现当年接装、当年打靶、当年形成战斗力。2011年上半年,771艇在南海舰队训练中心接受各项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南海舰队首长的高度评价。

  据知,15年来,驻港部队先后有4300余人被评为“训练尖子”,新兵训练优良率逐年上升并保持在97%以上,所有飞行员全部具备“全天候”遂行飞行任务能力。三军部队训练综合成绩及格率100%,优秀率达到8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