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利”逼近部分台胞坚守 闽台海上直航全面停航

2012年06月20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20日电(陈悦 龙敏)台湾澎湖驻厦办20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虽因“泰利”将近一度考虑提前结束营业,但参加此次台湾特色庙会的澎湖小吃业者营业状况不错,鉴于目前厦门天气状况尚佳,预计将坚持营业到庙会结束。

  厦门的台湾特色庙会15日登场,将于21日结束。尽管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逐渐逼近福建沿海,不少前来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的台湾民众依然选择继续坚守。

  记者从厦门边检部门了解到,作为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客人此次往返的主要通道之一,厦金航线19日全天取消16个航班,仅执行20个航班,而20日的航班全部取消。

  边检人士介绍,受“泰利”影响,19日厦金航线20个航班出入境旅客即达4000多人,迎来出入境高峰,有不少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已于19日由厦金航线顺利返台。

  第四届海峡论坛临近尾声,参加论坛系列活动的台胞连日来已陆续踏上返程,因而受“泰利”影响不大。据福建气象部门20日12时许发布的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显示,“泰利”正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可能于当天下午到傍晚在晋江到福清之间沿海擦过,尔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泰利”外围影响,当天上午福建沿海东北风最大风力已达8级以上(最强25.1米/秒),厦门外海浮标站东南风达28.3米/秒(10级)。受“泰利”外围环流和西风带系统共同影响,福建沿海和北部地区出现大雨。

  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介绍,受“泰利”影响,“海峡号”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取消21日航班,而此前,因台风“谷超”影响,“海峡号”先后取消了18日、19日航班。由于提前一周开始部署,同乘客及旅行社进行沟通,积极协助乘客退票或者改签,因此目前无人员滞留。

  “海峡号”高速客滚船现已安全靠泊澳前客滚码头。该公司表示,将观察台风动态及强度变化后决定“海峡号”是否赴罗源湾避风,而23日(周六)“海峡号”航班能否复航需待会商。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海峡号”增加航班,为每周一、二、四、六共4个航班(8个单航次)。

  此外,福建的“两马”航线、泉金航线等闽台海上直航也已全面停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