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7岁女孩疑遭虐致死 继母涉故意伤害被诉

2012年06月20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0日电(李新锁)20日,记者从山西长治市平顺县新闻中心获悉,因涉嫌虐待7岁女童申潇然致其死亡,5月16日,平顺县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批捕犯罪嫌疑人李艳琴。平顺县公安局侦查终结后,于5月28日以李艳琴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移送平顺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平顺县检察院受理后,在3日内审查了全部案卷,并于5月31日报送长治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审查中。

  据介绍,5月6日19时54分,平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平顺县人民医院有一女童死亡。死因不明,身上有瘀斑。

  接警后,当地警方派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5月7日,平顺县公安局提请长治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死者申潇然进行尸检。尸检鉴定报告结果显示:申潇然系身体遭到钝性暴力作用导致肠管破裂,继发腹腔感染,最终死于感染性休克。

  经查,死者申潇然,女,7岁,平顺县青羊镇山南底村人,现为阳光小学幼儿园大班幼儿。申潇然1周岁时,父母因感情不和分居。2009年7月,申潇然的父亲申二刚和母亲张海霞离婚,法院判决申潇然由父亲申二刚抚养。2010年9月,申潇然的父亲申二刚和继母李艳勤组合家庭。

  5月7日,李艳勤因涉嫌虐待罪被平顺县公安部门依法刑事拘留。5月14日,平顺县公安部门依法向平顺县检察院提请逮捕。5月16日,平顺县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批准逮捕。

  5月28日,平顺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李艳勤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移送平顺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平顺县检察院受理后,在3日内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审查了全部案卷资料,于5月31日报送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审查中。

  据介绍,“六一”期间,当地妇联、团委等部门和各地自发前来的网友纷纷到墓地祭奠潇然。他们当中,既有山西省内太原、长治等地人士,也有从北京、广东等地赶来的网友。

  对此,当地政府表示,为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潇然的遭遇虽然是个案,但却警醒我们尊重生命、关爱儿童,任重道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