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个“中国漂流小镇”落户震后都江堰

2012年06月20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江堰6月20日电(张浪 陈兵)2012·第四届中国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20日在都江堰市虹口乡举行,来自中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匈牙利、新西兰等国家的数十名专业漂流运动员聚集于此展开角逐。开幕式上,虹口乡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了全国第一个“中国漂流小镇”称号。

  当天,曾到此考察漂流场地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苏科参观了虹口乡后表示,8年前河两岸都是一些破旧的小房子,现在无论民居、专业赛道还是乡村硬件设施,已经很具规模。虹口乡的自然环境尤其是赛道特别适合举行国际性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计划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国际赛场、国际培训基地,同时培训漂流的技术人员和救援人员。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虹口遭受了重创。震后,旅游产业一直是当地灾后产业重建和振兴的重点。虹口乡在震后先后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自行车车迷节等活动,正是因为此类全国性的体育赛事陆续举行,虹口乡发生了巨变。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虹口,被四面青山环抱,一栋栋小洋楼矗立,条条柏油大道贯通了每个村庄,地震的痕迹已不复存在。

  据了解,安全被列为此次国际漂流节的重中之重。“现有漂流船1100余只,为保证游客安全,起漂点上游20公里处的主河道,有80余名观察员轮班24小时观测水位。他们都配备有手机和对讲机,一旦超过警戒水位,就立即通知下游停漂。”漂流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东介绍,此外,漂流沿途每隔50或100米,就安排有一位护漂员,以保证游客安全。

  “虹口漂流”景区游客中心负责接待的蒋惠告诉记者,今年5月比去年同期多接待三成游客,因为漂流节的名气大了,上海等地的游客都慕名而来,很早就开始订房间。之前很多当地人都在外打工,自从有了漂流节后,他们都回来了,公司100多人有八成是虹口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