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德水: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2012年06月20日2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顾瑞珍、隋笑飞)“扩大内需,房地产是躲不过、绕不开的话题,而且是重要方面。”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20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要认清形势,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努力实现价格理性回归的调控目标。

  李德水委员提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对真正自用的购房者要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鼓励他购房,对以投资和投机为目的的购房者,还要严格控制,并从简单的限购转向在销售环节高额征税和征收房地产税来调控,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努力实现价格理性回归的调控目标。还要认真解决好保障性住房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

  李德水委员说,当前,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2008年以美国华尔街为震中的这场国际金融大地震高峰虽已过去,但余震不断,世界经济总体上处于急剧波动的时期。不仅今年而且今后几年内,世界经济仍将处于时好时坏、总体低迷的发展态势,处在一个全面调整的艰难阶段。困难没有过去,经济也不至于崩溃。近两个月,国际社会中最突出的问题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又出现反复,发生了新一轮的危机,欧元区何去何从?

  他分析认为,实际上希腊退出欧元区和欧元的崩溃可能性极小。随着欧债危机的逐步解决,欧元区和整个欧盟必将变得更加统一和团结,或反过来说,只有加强各国的团结,进一步统一财政和强化政治联盟,欧债问题才能得到解决。面对这样一种国际经济环境,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长期应对的打算。一是对当前我国经济受到的冲击绝不可掉以轻心。最近中共中央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是完全必要的,必须坚决避免经济出现大起大落。二是对我国经济发展要充满信心。国际经济风云的变幻对我国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完全有条件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三是要下定决心。变经济下行的压力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在当天的大会发言中,李德水委员还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出建议。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央政府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非常必要,但应把握好力度。最佳结合点就是按年初确定的7.5%的预期目标去平衡,执行结果略超过8%,就算实现了稳增长的要求。李德水同时建议中央政府处理好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处理好统一政策与分类指导的关系。以中国之大,宏观政策不搞一刀切也得切一刀,绝不允许各行其是。但我国地区发展不平衡,还需加强分类指导。如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增速回落较多就应多一些容忍度,着重鼓励他们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上下功夫;中西部地区发展速度较高,也不必火上浇油,要指导他们着力优化结构。

  作者:顾瑞珍 隋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