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大肠杆菌霉菌严重超标 桶装水合格率仅40%

2012年06月20日23:50
来源:湖南日报

  工商系统严查食品违法案件

  1至5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238件,查处不合格食品4.38万吨

  目前桶装水合格率仅40%,果冻、花椒、辣椒制品、植物油等合格率不到80%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许英)记者从省工商局今天召开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集中开展了乳制品市场、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酒类市场、节日市场等5次专项整治和15次问题食品市场清查,严厉查处食品违法案件。

  1至5月,共出动执法人员18.11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0.69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18万个次,捣毁售假窝点59个,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238件,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4.38万吨。 根据通报的情况,目前我省假冒伪劣食品情况比较严重,工商局二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表明,果冻、花椒、辣椒制品、植物油等食品合格率都不到80%,尤其是桶装水,合格率仅为40%,大肠杆菌、霉菌等严重超标。还有酒、烟等商品假冒伪劣情况也很严重。

  为加强监管,工商系统严格依法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把好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目前全省已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20.69余万户;同时强化网格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问题食品退市等义务。针对群众消费重点、投诉热点,加强食品抽检,上半年,省工商局本级抽检食品565组,合格率87.6%,对不合格食品迅速组织下架退市,依法查处。

  省工商局阳芳华副局长表示,目前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监管责任重大。全省工商系统下一步对涉及食品安全的投诉将快查快办,对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重查重处,特别是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添加剂市场、食用油市场、节日市场等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同时着力构筑信用监管体系,严格食品经营主体许可准入,促进食品经营者行业自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