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男子邀中国怀孕女友赴非游 实为偷运毒

2012年06月21日02: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被缴获的藏毒鞋子。孙毅/摄
被缴获的藏毒鞋子。孙毅/摄

  新快报记者刘正旭 通讯员徐越

  国际贩毒中转站正在向广州外围转移,旅客因诱骗沦为贩毒工具案件快速上升

  昨日,广州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毒品销毁仪式,采取无害化处理方式销毁800多公斤毒品。该关官员透露,毒品走私近来呈现新趋势,广州以往是国际贩毒集团走私毒品进入中国的中转站,但现在正在向佛山、中山等广州外围城市转移,而贩毒集团利用感情诱骗中国女子走私毒品案件正快速上升。

  被邀游非洲实为贩毒品

  据了解,此次销毁活动,是该关自2006年销毁5吨毒品以来,再次采用无害化的销毁方式处理缴获的毒品。

  “贩毒集团开始利用感情、介绍工作、游玩等方式,诱骗中国籍女性前往境外,再让其携带毒品入境。”广州海关官员表示,今年以来,广州海关陆续已查获多宗旅客因被贩毒集团诱骗沦为贩毒工具的案件。其中一个例子是,5月26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渠道查获一名中国籍孕妇利用箱底夹层走私毒品入境案件,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净重1494.6克,该旅客声称其已有4个月身孕。据查实,该名女子与一尼日利亚籍男性认识,很快便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怀上小孩,5月初该男子邀请当事人前往非洲游玩,归国前该男子的“哥哥”交给她一个行李箱让她带回。但她怎么也没想到,行李箱内竟夹藏有毒品。

  中转站往广州周边扩散

  “出入境帮他人托带行李应向海关申报,以免被贩毒集团利用成为运毒工具。”海关官员提醒市民,交友需谨慎。

  会上,海关官员还表示,以往广州是国际贩毒集团走私毒品进入中国的中转站,但目前中转地正在向广州周边城市扩散,“以往邮寄毒品,往往是以广园西、三元里为目的地,但现在向佛山、中山等地邮寄毒品的案例迅速上升”。而运毒的方式,也有了新特征,此前海关查获的一宗毒品走私案件,就有7名毒贩,把2100多克的糊状可卡因装在避孕套内,吞服后企图蒙骗过关。

  此外,广州海关通报称,今年1-5月,在“国门之盾”行动中,广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4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各类毒品34.3公斤。仪式结束后,该关对近年来查获的822公斤毒品组织实施了无害化销毁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