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中科大博士第5次捐精猝死 父亲要求尸检遭拒

2012年06月21日03: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刚,祖籍鄂州,系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医学博士。2011年2月12日,郑刚走进隶属华中科技大学的湖北省人类精子库捐精,“在取精室意外发生猝死”。19日,郑刚的父亲郑金龙状告华中科技大学,向该校索赔各种费用共计400多万元。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父亲多次要求尸检遭拒

  2011年元旦,湖北省人类精子库在试运行期间,在校园内拉起横幅招募在校“高智商优质基因”学子捐精子。

  郑刚响应号召捐精。2011年2月12日上午11时,当他走进湖北省人类精子库第5次捐精时,身体出现异常,在送医途中死亡。从走进湖北省人类精子库到死亡,前后只有一个多小时。儿子去世后,郑金龙曾多次要求尸检,但均遭拒绝。

  郑刚妻子吴某也在华中科技大学读博士,两人没有生育儿女。

  盖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公章的协议书称,“郑刚系自愿捐精,在取精室意外发生猝死”,校方“出于人道主义”支付各种费用8.8万元,同时减免吴某在读研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2万元。

  捐精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郑金龙称,儿子健壮如牛,捐精前曾经过体检。是不是在捐精过程中出现问题?否则怎么可能死亡呢?

  郑刚的导师林教授曾老泪纵横地拉着郑金龙的手讲:你养了一个好儿子。当他听说郑刚出事,不管从什么角度他都不信。他说,他在国外工作多年,捐精在国外已有百年历史,没见过一例捐精而死人的报道;在中国,捐精机构22家,此前也无一人死亡;郑刚身体很好,跟他三年,从来没生过病。

  郑金龙的话,也得到了郑刚在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同事的证实。一份盖有“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公章及9名前同事签名的《证明》称,郑刚在该院工作期间,身体健康、无心脏病史。

  宣传册称捐精有利健康

  郑金龙向法院提交的一份证据是《湖北省人类精子库》的宣传册。宣传册特别强调,适时的排精,不仅对身体没伤害,且有利身体健康。

  湖北省人类精子库前不久获批正式运行。据介绍,捐精志愿者要出示学历和身份证明等,且必须有大专以上学历,精子库试运行一年多,共有1100多名志愿者前来登记检查,其中95%都是在校大学生,同济医学院本校的学生最多。

  精子库包括体检室、取精室、层流实验室、精子储存室和资料室等。四个取精室大同小异,每间十来平方米,有一台电脑、一个洗脸池和一个躺式沙发。

  “目前志愿者都是通过自慰法来捐精,我们只提供一些照片辅助他们捐精。”工作人员说。据介绍,捐精一次有200~300元补贴,完成捐精全部过程补贴3000~4000元。 (据6月20日《长江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