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要求家属办房产证先交物业费 记者采访被拒

2012年06月21日03:42
来源:沈阳晚报
贺女士家的顶棚长了毛
贺女士家的顶棚长了毛

  “房屋质量有问题,本来应该给我们修房子,他们却把我们推给了行政执法局!”6月19日,家住东陵路78号农博小区的贺女士给本报打来投诉电话,称农博小区门卫室上张贴的一纸《通知》,不但引起了广大业主的质疑,而且还让她挨了一顿打。她和很多业主都不理解:“房产证为啥要"捆绑"物业费?房屋质量有问题,为啥要找执法局?”

  业主对《通知》有意见竟遭殴打

  6月19日下午,在农博小区的门卫室外,记者见到了投诉人贺女士。她指着门卫室上张贴的两张白纸称,那便是让她遭到殴打的那份《通知》。《通知》是辽宁省农业技术学校6月8日张贴的,主要内容是:由于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和有线电视初装费,因此影响了房产证的办理。《通知》称业主只有缴纳物业费和有线电视初装费后,才能办理房产证。在“几点说明”的第二条还写明:“本校不负责房屋质量历史问题,请到行政执法局申诉。”

  贺女士称,农博小区位于辽宁省农业技术学校院内,是学校在2006年自行开发建设的,主要是家属楼。入住后,房子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而且顶楼的不少住户家的棚顶还存在漏水的情况。在贺女士家,记者看到顶棚的确有很大面积因为潮湿已经变色、长毛。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不少业主便没有缴纳物业费。

  看到《通知》后,贺女士对上面的内容很气愤,尤其发现自己丈夫的名字还被列在了“未交物业费的业主名单”中,她便动手想把《通知》撕掉。但是由于《通知》粘贴得比较牢固,她实际上并没有撕下来。贺女士称,6月9日,学校总务处负责此事的一名叫赵成辉(音)的工作人员得知她撕扯过《通知》后,在小区门口殴打了她,“挨了一个耳光,还被打了一拳。”

  物业 “捆绑”物业费是无奈之举

  在小区内,记者随机又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同样对《通知》中的内容有意见,尤其是对房产证“捆绑”物业费、房屋质量问题需要去找执法局的内容意见很大。一位业主称,他看过《通知》后,曾经与沈河行政执法分局取得过联系,但是执法人员称,房屋质量问题应该找开发商。

  小区门卫证实了贺女士与一位工作人员产生过纠纷,但对贺女士是否挨打,他并不知情。贺女士补充说,派出所介入后,学校代表曾当着警官的面表示,可以回学校调解。她当时同意了,但事情已经发生了10天,学校却再没有人过问此事。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农博小区物业管理的威名物业公司,一位姓赫的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赫经理承认,把房产证与物业费“捆绑”在一起,是物业公司的主意,但这也是无奈之举。赫经理称,在物业公司向业主征收物业费时,总有业主以没有房产证为由,拒交物业费。因此,当可以办理房产证后,他便决定把房产证和物业费“捆绑”在一起。但对于《通知》中“房屋质量问题要找执法局”的内容,赫经理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学校 “门卫”堵大门不让记者进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找到了辽宁省农业技术学校的办公楼。居民们告诉记者,虽然办公楼上挂着“辽宁省农业技术学校”、“辽宁省农业博物馆”和“辽宁农业展览馆”三块牌子,但实际上都是一个单位。

  然而,当记者准备进入办公楼进行采访时,一名没穿制服的男子却拦在了楼门口,他自称是门卫,并拒绝让记者进入大楼。那位“门卫”称,学校的领导都不在,他也不知道领导的联系方式。记者提出,进入大楼找其他负责同志,与校领导进行联系。但他表示,记者只能说出校领导人名,才能让记者进楼去找。

  因为无法与校领导取得联系,记者只好拨通了《通知》上留的一个手机号,而接电话的男子恰好就是与贺女士发生过“冲突”的赵成辉(音)。赵称自己不在学校,对于是否打了贺女士,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而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通知》中的内容时,他又以没有时间为由,挂断了电话。

  农博小区的房产证“捆绑”物业费是否合理?房屋质量问题是否该找执法局申诉?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主任记者 刘强

  摄影 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