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蒙牛承认冰淇淋厂环境管理违规 称感谢网友监督

2012年06月21日04: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提要] 近期有网帖爆料,称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方面经过调查后表示,文中反映的在宿舍管理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基本属实,生产现场的环境管理存在违规情况。对于爆料帖中提到的抽检不合格率的情况,蒙牛表示“经查不属实”,并感谢网友的监督,向所有关注和关心蒙牛的消费者诚挚道歉。[我来说两句][蒙牛重塑消费信心该剑指何处]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网友反映的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乳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并指出,该工厂已被要求整改,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处理。

  否认抽检不合格

  近日,来自西安的大三学生在网上发布《我在内蒙古的十天蒙牛冰淇淋代加工点实习记录》,称天辅乳业“环境分外脏乱差”,与工厂紧邻的宿舍楼门口在焚烧生活垃圾,一些生产原料卫生情况令人担忧等。

  网帖中还称,一线抽检人员称,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不合格率为10%左右,但其墙上张贴的达成情况表却显示,产品微生物合格率为100%。

  对此,蒙牛6月18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赶往委托加工企业。

  昨日,蒙牛对此发布此事最新说明称,文中反映的在宿舍管理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基本属实(文中的垃圾图片非生产区),生产现场的环境管理存在违规情况。

  此外,对于爆料帖中提到的抽检不合格率的情况,蒙牛表示,“经查不属实”,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国家标准经过批检合格后才允许出厂。

  感谢网友监督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蒙牛表示,已责令该工厂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48小时内验收不合格,将停止合作。与此同时,对相应的责任人已做出停职处理。

  此外,蒙牛表示,将对全国所有的冰淇淋代加工厂进行全面审查,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蒙牛还对网友的监督表示感谢,并向消费者道歉。

  本周二,蒙牛新总裁孙伊萍在入职后首场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希望未来蒙牛能把质量管理体系追溯到前端,特别是奶源管理上,建立从端到端的管理体系。她认为蒙牛还需建立一线质量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

  责令该工厂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48小时内验收不合格,将停止合作;对相应的责任人已做出停职处理。我们感谢这位网友对我们的监督,并向所有关注和关心我们的消费者诚挚道歉。蒙牛乳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