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科大自主招生复试8省份开考 共5800余人报名

2012年06月21日05: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武欣中

  本报深圳6月20日电(记者武欣中)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复试)在广东、山东、安徽等8个省份同时开考。山东考点一名12岁考生成为此次复试中年龄最小的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南科大将面向这8个省份招收180名本科生,全部按理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此前的复试报名截止时,共有5800余人报名,这意味着,报考录取比或高达32∶1。最后,通过专家审核,共有1357名学生获得南科大的复试资格。

  上午9时,复试开始。35分钟后,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袁嘉乐第一个走出考场。

  在袁嘉乐看来,考试的题目并不难,与刚刚结束的高考相比,这场复试更像是一场气氛轻松的“智商”测试游戏。比如,有一个考题是,监考老师将写有10个中文词语的题板展示40秒钟,然后让考生默写下所记住的这10个词;还有一个考题是,在一张试卷上,7分钟内将1至300个数字全部写下来。

  “这道题很简单,但是很经典。”从考场巡视出来,南科大校长朱清时被记者团团围住。他表示,这次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能力,包括记忆力、注意力、想象力和洞察力。考生如果在两个小时内能够全部答对,那智力是相当高的。当得知有考生半个小时就交卷出来,朱清时笑着说:“这个考生有可能是个天才。”

  按照在高考前几天得到教育部批复的招生方案,南科大将采用“以高考为基础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报考该校的学生在全国统一高考后,再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并按照该成绩择优录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