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造惠民“阳光纠风”

2012年06月21日07:16
来源:人民网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黄光 黄伟勋)防城港市开展惠民“阳光纠风”活动,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通过建设“惠民阳光村”、创办“阳光热线”、开展“阳光评议”三项措施,在全市形成了“阳光纠风”的氛围,实现了强农惠农政策群众知晓率100%、落实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的“双百一达标”目标。

  建设“五安工程”联系点,打造“惠民阳光村”。去年以来,全市四个县(市、区)全面开展联系点建设工作,建成自治区级、市级阳光村和县(市、区)级阳光村15个,发放强农惠农政策“阳光手册”等,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强农惠农政策在群众身边公开,做到家喻户晓。开通“五安”(安农、安康、安心、安保、安教)工程举报投诉通道,使群众对强农惠农政策了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享受补贴。

  改版“政风行风热线”,打造惠民“阳光热线”。在原来只有电台直播的基础上,升级拓展为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户外五位一体的新版“阳光热线”。电台版“阳光直播”,畅通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电视版“阳光访谈”,使群众与部门领导面对面互动;网络版“阳光在线”,延伸了群众监督的宽度;报纸版“阳光政务”,加大了有关政策法规的宣教力度;户外版“阳光行动”,实现了群众与部门零距离接触。新版“政风行风热线”开通运行以来,已播出电台版“阳光直播”节目19期,组织25个单位领导上线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80多个。

  创新评议方法,打造“阳光评议”。针对民主评议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该市大胆创新评议方法:将各被评部门的工作情况在新闻媒体上展示,让群众全面了解其工作情况;开通网络评议,让群众广泛参与;将评议结果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在原有基础上增加35个有行政审批权的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公共服务部门,同时,评议组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与被评单位等随机抽取20名服务对象代表组成。通过晒对象、晒成绩、晒程序、晒结果,“阳光评议”成为凝聚民心、推动工作、促进和谐的强力助推器。

  作者:黄兴忠 黄光 黄伟勋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