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理财师:家有余资可考虑三成资金买白银(图)

2012年06月21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近日,贵金属价格集体反弹,在广州市场中,五台山2盎司银币、30公斤大规格银条等新投资产品陆续上市。黄金产品之外,白银、铂金产品再次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那么,相比较种类繁多、具有货币属性的黄金产品,下半年投资中,是否也可选择升值空间较大的白银、铂金产品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白银的获利空间更大,可成为进取型投资者的优先考虑;但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投资者来说,仍应优先买金条,如有余资,也可考虑银条、银币与铂条。 文、表/记者 井楠

  形势:铂金利好消息多于白银

  6月底临近,从国际金融市场来看,铂金、白银的基本面形势都趋向回暖。首先,白银、铂金同属于贵金属,其价格走势与黄金价格保持着较为密切的关系,一般唯黄金价格马首是瞻,呈现出同方向的变化。

  而国际金价近期利好信息多于利空信息,一方面,希腊大选新民党获胜,退出欧元区的问题有所缓和;二方面,市场对于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有着诸多期待,本周美联储会议或见分晓。

  而且,从中线来看,7月底开始,未来迎接年底的各大节日,实物金买盘将重入市场,投资机构将重新评估黄金的价值,很可能助推一波牛市行情。

  白银需求量变动大

  在此之中,铂金价格的上涨空间理论上大于白银价格,因为近5年时间中,铂金价格一直与黄金价格保持着1.1比1的比例关系,只是从去年9月暴跌以来,铂金价格才开始低于黄金价格的,如果贵金属价格全面进入牛市,铂金价格迟早会走高至黄金价格以上的位置。

  再者,与黄金的货币属性不同,白银、铂金还具有很强的商品属性,而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中国货币政策放宽等信息,都将使得商品市场价格受到促进,整体来看,下半年贵金属的价格将有震荡走高的趋势。

  在此之中,白银与铂金之间又有区别。

  2012年,铂金的基本面局面远胜白银与黄金,因为铂金具有工业用途,是汽车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汽车工业的盛衰与铂金价格关系密切。而从2011年底开始,美国的汽车需求数据就逐步走高;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需求国之一,对于铂金的需求量影响很多。

  与之相比,白银的需求量却变动很大,1~2季度以来亚洲国家的白银首饰需求整体呈现递减趋势,带给了白银价格较大的压力。而从国际ETF基金的持仓来看,白银持仓变化也较多。

  预期:下跌有限 四季度将走高

  从技术面来看,铂金、白银价格都处在低位筑底的过程中,两者同时处在2012年以来的最低价格区间内,探底次数超过了三次,获得了强力支撑;技术指标全面向好,KDJ线形成金叉,均线系统趋向上行。但上方阻力仍大,量能指标不强,向上突破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铂金与白银的技术面差异是,铂金振荡频率较小,从2011年中破位下行,已经处在了两年半时间里的最低价位,支撑位比较牢固,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而白银价格振幅较大,振荡频率较快,目前28~29元的现价,正是2011年价格的起始点,仍远高于2010年20.19元的平均价格,理论上来说,仍有下行空间,不如铂金价格的筑底位置那么稳健。

  在此情况下,广州京鑫投资的朱志刚认为,2012年3~4季度,铂金与白银价格趋向于震荡上行,铂金价格上升空间更大,按照以往年份的价格折算,涨幅应在20%以上,将再次超越黄金价格。

  白银价格将宽幅震荡上行,牛市行情更可能出现在四季度,三季度维持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建议:严格区分家庭投资与激进投资

  在以上基本面形势下,该选择什么样的白银与铂金投资品种呢?我们首先该严格区分家庭投资与激进投资的概念。广州市场上,白银投资的主力品种是T+D与天通银,近期交易额直线上升,但这些投资产品属于激进型投资产品。家庭投资求的是保值与保险。

  对于家庭投资者来说,建议进行长线投资,购买单位手续费用低廉的大规格银条。广州市场上,目前的银条种类逐年增加,最新上市的有重量高达30公斤的“宝银”银条,除此之外,“宝泉”银条、原料银条的规格从300克~15公斤,选择很多,手续费一般在0.6~1.5元每克。

  至今为止,广州市场中常见的投资品种只有铂条与铂币两种。铂币的成交活跃度远不如银币与金币,相比之下,铂条“货真价实”,反而是可以考虑的选择。而今铂金价格处在两年半里的较低价位,逢低买入后,未来应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可与银条一起,成为市民投资贵金属的优先选择。

  其次的选择是银币,银币的升水空间较大,发行价格一般是原材料价格的2~4倍,购买时需要支付较高的价钱。不过,从长线来看,银币的升值速度、幅度都远远超过了国际银价的变化。大约10年前发行价只有200元的敦煌石窟银币,而今的二级市场报价达到了1万元。永正纪念币的陈樱建议,在此之中挑选雕琢精美、具有民族文化题材的加厚银币,升值潜力较大。

  而对于进取型投资者,越是波动频率高的投资品,区间获利的可能性越大,放大型白银投资衍生品的可期待收益远大于普通的铂金、白银投资产品。在三季度,应注重区间操作获利,间或做多、做空思路;四季度后,应以做多思路为主。

  广东省金顶黄金的张祖锋建议,如果家庭计划投资在贵金属方面的资产超过了20万元,可以采取6比3比1的组合,六成资金依然购买黄金产品,三成资金购买白银产品,一成资金购买铂金产品。

  如果家庭投资资金在10万~20万元之间,则建议采用7比3的组合,七成资金购买黄金,三成资金购买白银。但如果投资资金低于10万元,则建议优先全买黄金。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