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百万富豪人数首超北美

2012年06月21日07:53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伦敦6月19日电 】今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搅乱市场的经济颓势同样给全球富人带来损失,如今亚洲的百万富豪人数首次超过北美。

  这份新报告说,2011年.全球持有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财富缩水,这是4年以来的第二次,反映出欧元区危机和发达地区的经济不景气。

  但是若干新兴市场同样蒙受损失,印度和香港的百万富豪人数减少了近五分之一。

  凯捷咨询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下属的财富管理部门对世界财富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欧洲债务危机仍在如火如荼上演,对2012年财富创造的前景展望仍不乐观。

  这份报告说,全球金融资产超百万美元的人数上升了0.8%,至创纪录的1100万人,然而他们的财富总和下降了1.7%,至42万亿美元。除中东以外的所有地区的财富都缩水了。这还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百万富豪的财富首次缩水。金融危机时,全球百万富豪人数减少了15%,他们的财富缩水了20%。

  持有至少30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家庭的财富总和下降了4.9%.他们的人数减少了2.5%,至10万人。这体现了他们所持有的高风险、低流动性投资工具比如对冲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和房地产。

  中国富豪增多

  股价下跌、出口放慢以及币值暴跌对一些国家的打击尤其沉重。

  去年,印度的百万富豪人数减少了2.75万人(18%),至12.55万人,这主要是由于股市下挫三分之一以及卢比走弱。香港的百万富豪人数减少了17.4%.因为欧元区灾难严重影响到了它的经济增长。

  根据凯捷咨询公司的统计,2008年,由于股价下跌、全球产品和服务需求减少,印度的富人人数减少了32%,而去年是该国自那以来富人人数首次减少。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部、全球负责人乔治·刘易斯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去年的大环境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很有挑战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是总部位于多伦多的银行业巨头,是全球十家最大的财富管理业者之一。该行上月从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公司接手了这份受到普遍关注的报告的赞助工作。

  刘易斯指出,尽管财富总和缩水,但拥有高资本净值的人数却上升了。他说:“这至少能说明,目前全世界仍然具有向上的流动性和创造财富的能力。”

  去年,拥有至少100万美元投资资金的中国人增加了5.2%.至56.24万人。日本的这一人数则增加了4.8%。

  投资者去年的日子很不好过,他们遭受了多重打击:日本海啸,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降,中东北非政治动乱,公众越来越不信任无力刺激增长的政府。发达地区市场的疲软也影响了亚洲和拉美等出口经济体的增长。 。

  本次的研究报告统计了金融资产,却没有将个人的主要房产、收藏品、消耗品和耐用消费品统计在内。

  北美依然“最富”

  2011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百万富豪财富缩水了2.3%,至11.4万亿美元但该地区仍然是最富有的地区,尽管它的百万富豪人数减少了1.1%(约3.9万人),至335万人。

  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强劲经济增长让亚太地区的百万富豪人数增加了1.6%,至337万人,从而使亚洲超越北美成为百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

  尽管如此,亚太地区的财富总和下降了1.1%,至10.7万亿美元,因为香港和印度等关键市场蒙受了损失。

  出人意料的是,欧洲去年的百万富豪人数增加了1.1%,至320万人,而财富总和下降了1.1%.至10.1万亿美元。报告还说,出于避险目的,欧洲人更多把投资投向海外。

  没有出现财富缩水情况的地区是中东。该地区的平民骚乱撼动了全球股市,导致油价上涨,该地区经济也实现了3.1%的增长。中东百万富豪人数上升了2.7%,至45万人,而他们的财富总和增加了0.7%,至1.7万亿美元。

  报告还警告说,到目前为止,2012年对投资者而言仍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年。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