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 穆巴拉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巴拉克陷入昏迷状态 埃及政坛乱象仍持续发酵

2012年06月21日07:4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戴贝):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19日晚病情出现恶化,被紧急转往军事医院抢救,目前已陷入昏迷状态。与此同时,埃及军方近日解散议会的决定遭到一些政治团体强烈抗议,其向民选政府交出权力的诚意遭到各界质疑。

  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一度发出消息称穆巴拉克被诊断为“临床死亡”,但随后该消息遭相关官员否认。来自军方和医院的官员20日均表示,穆巴拉克目前陷入昏迷状态,并需要依靠呼吸机等设备来维持生命。截至目前,军方未就穆巴拉克身体状况发表正式声明,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军方20日紧急召集政界和法律界人士开会,讨论穆巴拉克一旦病逝,将以何种形式将其下葬。 实际上,穆巴拉克本月初被判终身监禁入狱后便出现血压升高、呼吸困难等病情,健康状况日益恶化,监狱医护人员不得不长时间为他使用呼吸机。

  穆巴拉克病危的消息传出后,数十名支持者聚集到其所在医院门口为他祈祷。但也有其反对者表示,穆巴拉克背叛人民,本应被处以极刑,不值得同情。目前,埃及军方在医院加强了安全戒备,安保人员严守穆巴拉克所在病房区域,防止出现意外。

  按照此前计划,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定于21日公布总统选举投票的最终结果。本月16日至17日,埃及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完成,穆斯林兄弟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尔西和前总理沙菲克进行最后较量,在投票结束后的第二天,两名候选人均声称根据计票结果自己在选举中获胜。此间有媒体指出,穆巴拉克此时出现病危,不排除官方因此推迟公布选举结果的可能性。

  在穆尔西和沙菲克互不认输、大打口水仗之际,埃及一个全国性法官组织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穆尔西和沙菲克两人最终的得票数,这一统计结果和穆尔西竞选阵营此前公布的结果比较接近,穆尔西超出沙菲克80多万张选票而领先。此次选举埃及全国共有1.4万名法官、即每个投票站设1名法官负责主持投票和计票过程,因此这一法官组织公布的数据具有一定可信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暂时执掌国家权力的埃及军方在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举行前夕根据宪法法院裁定,决定解散今年年初选举出的人民议会。投票结束日当晚又颁布宪法补充声明,宣布军方收回立法权,直至选举出新的人民议会。此举引起部分政治派别和民众的强烈不满,数千民众19日、20日晚聚集到开罗解放广场游行,抗议军方恋栈权力。分析人士指出,在埃及即将产生民选总统、实现政权交接之际,却不断出现意外状况,反映出各派政治力量为自身利益加剧角力,为埃及的民主转型过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埃及的乱局集中体现出沙菲克所代表的前政权力量同穆尔西代表的势力不断上升的穆斯林兄弟会之间的矛盾。在大选期间,穆尔西警告选民防止埃及重回穆巴拉克时代,而沙菲克则指责穆兄会试图独揽行政权和立法权。舆论普遍认为,在目前双方矛盾无法化解的情况下,无论谁最终成为埃及总统,都将面临严峻挑战,埃及真正完成民主变革转型尚需时日。

  作者:戴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