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人武汉街头晕倒路人施救 获救者发帖寻恩人

2012年06月21日08:17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何晓刚
张卫东一家三口在医院其乐融融。(记者 何晓刚 摄)
张卫东一家三口在医院其乐融融。(记者 何晓刚 摄)
张卫东女儿用微博寻找好心人。
张卫东女儿用微博寻找好心人。

  “我是北京人,在武汉路边突发心梗,是素不相识的武汉人救了我的命。武汉好心人,你在哪里?请大家帮忙寻找。”昨日,北京市民张卫东在汉网论坛健康公社发帖,寻找给自己第二次生命的一个好心的武汉路人。

  10日上午9时

  街头突发心梗被好心人送医

  今年49岁的北京市民张卫东先生,因为跑业务的关系会定期到武汉出差。6月10日,早上9点,张先生刚从武昌的武泰闸邮局出来,出门没多久,就感觉到胸口和后颈部疼痛。

  路边的盲人按摩店的老板看见他难受,想都没想就扶着他进去了,躺在按摩店的床上,张先生当时全身大汗淋漓,疼痛难忍。

  大约十几钟后,张先生进入半昏迷的状态,但他迷糊中还记得,有个陌生的武汉人就近送他去了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

  “如果不是因为那位好心的武汉人及时把我送到医院去,我很可能就客死异乡了。”张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10日上午9点半

  医生立即施溶栓术救命

  据武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董晓雁主任介绍,张先生是于10日上午9时半送到医院的,当时持续胸痛,已处于昏迷状态,心跳每分钟只有40多次。经诊断为急性心梗发作,如果不是救助及时,随时有可能死亡。

  “这种情况必须立即施溶栓术抢救”董晓雁主任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必须请家属签字,问了才知道,送他来的人根本就不认识他。

  在没有家属签字的情况下,董晓雁为张先生施行了溶栓术。董主任说:三小时之内的溶栓术和做心梗支架的效果差不多,过了这个黄金的抢救时间,心肌就有坏死的可能。

  11点半

  张先生苏醒过来 恩人已离开

  施行溶栓术后,张先生的情况迅速好转。11点半 ,张先生终于苏醒了过来,而这时送他来的好心人已悄然离去,“我连这位好心人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只知道这个好心的武汉人一直陪在我身边,直到我醒来”,张先生对记者说。

  18日,医院为张先生做了心脏造影,确认为右冠状动脉开口外堵塞,“如果再晚送半个小时,就有生命危险”,董晓雁主任惊叹!当天张先生安装了心梗支架,昨天已能下床活动了。

  张先生说,“我当时住在重症病房,因为家人不在身边,费用一直没有交,医生一直都没有放弃我。”

  即将出院回北京

  请网友帮助寻找好心人

  昨天,恢复健康的张先生委托女儿发帖,寻找那位好心的武汉人:“我真的想请广大网友,帮我找找这些好心的武汉人,我马上也要出院回北京了,我想在回北京的时候好好感谢他。”

  张先生在帖子里说道:“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武汉人心底的那份热诚,那份奋不顾身。我想说:武汉人真的很美,武汉好人,你在哪里?” ( 记者 伍伟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