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泰利来袭 > 台风泰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泰利”急掠台岛带来暴雨 部分山区续停课

2012年06月21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部门今天凌晨表示,“泰利”台风今天凌晨2时中心在台北的北北东方160公里,解除陆上台风警报,并预定凌晨也会解除海上台风警报,但请民众注意西南气流带来的豪雨。

  气象部门指出,凌晨2时轻度台风“泰利”的暴风半径减为12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也降到每秒18米,并以每小时43公里速度向东北进行,如果中心最大风速再降为每秒17.2米以下,即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气象部门说,预估下午2时“泰利”台风中心位置在日本那霸的北北西方约410公里的海面。目前,台湾的陆地已脱离暴风圈,但南部地区的强降雨仍持续;海上警戒区仍有台湾北部海面,航行及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气象部门并发布豪雨特报指出,受西南气流影响,有机会发生超大豪雨的地区包括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和屏东县;有机会发生大豪雨地区包括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和南投县。

  气象部门说,从19日凌晨0时起到21日凌晨2时止,出现较大累积雨量地区包括高雄市御油山691毫米、屏东县大汉山623毫米、嘉义县濑头418毫米、台南市关山405毫米、南投县神木村265毫米、台东县土阪228毫米、台中市雪岭221毫米。

  因为各地总雨量低于预估值,气象部门今天凌晨开会并讨论,拟在今天凌晨4时下修各地总雨量,但气象部门仍提醒,民众仍应注意西南气流带来的豪雨。

  另据报道,气象部门昨晚表示,今天除了部分县市山区停止办公、停止上课,各县市都恢复正常上班、上课。

  新竹县晚间宣布,尖石乡与五峰乡今天停班、停课,其余乡镇市照常上班、上课。台中市发布,台中市和平区今天继续停班停课,其余各区正常上班上课。南投县宣布,今天全县正常上班、上课,但信义乡神木村隆华小学及仁爱乡发祥小学停班停课。嘉义县宣布,21日除了阿里山乡停班停课、梅山乡仁和小学及太和小学、番路乡隙顶小学草山分校停课外,其余乡镇市正常上班上课。高雄市宣布,高雄市那玛夏、甲仙、桃源、六龟和茂林区等5个山区停班停课,其余行政区正常上班上课。台东县宣布,21日除达仁乡土坂小学、大武乡大鸟小学停班停课,其余正常上班上课。宜兰县表示,虽然今天县内正常上班上课,但部分地区的机关与学校若有安全上的考虑,可自行宣布停班或停课。基隆市宣布,21日全市照常上班、上课。但人事处表示,入夜后,雨量和风势若有加强趋势,达停班停课标准,最迟在今天凌晨会再宣布。台北市宣布今天上班上课。但也表示,局部地区因积水,致有安全之虞者,由机关学校自行决定。新北市表示,21日照常上班、上课,如果因为地形或雨量等因素,有明显影响通行安全或上班上课有困难,或有致灾之虞,可以由机关学校依照权责自行决定停止上班上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