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及志愿填报方式

2012年06月21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2012年全国高考结束后,各地陆续发布成绩查询时间及志愿填报方式。本网梳理如下,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2012年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及志愿填报方式
省(区市) 查分时间 志愿填报时间
北京 6月23日 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专科志愿填报定于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进行。
天津 预计6月23日 高考考生填报志愿于公布成绩后进行。6月24日至6月28日12时,符合规定分数范围的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志愿(6月24日至6月26日12时,艺术类考生、体育类考生分别填报艺术类本科院校志愿和体育类本科院校志愿)。

  7月27日至7月30日12时,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志愿和高职高专录取院校志愿(含艺术类高职高专录取院校、体育类高职高专录取院校、高职高专提前录取院校、高职高专录取院校)
上海 6月26日 5月14日至19日 网上填报 2012年上海秋季高考志愿从今天起开始填报,将至5月19日结束。今年上海市“一本”、“二本”征求志愿将增至10个。
广东 6月26日 考生填报志愿在6月27至7月3日进行,今年广东省继续实行高校招生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第一批填报志愿的考生为美术、音乐、体育类考生,及第一分数段(分数段的划分另行公布)的文、理科考生,填报时间为6月27日-6月30日
山东 6月25日前 今年山东高考志愿6月29日开始填报,与去年相比,今年本科一批增设了征集志愿,所以今年填报志愿次数由去年的分7次填报,调整为分8次填报。
四川 6月22日 今年全省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为考生成绩通知之后,6月28日12:00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4日17:00以前填报。
福建 6月24日 知分知线后填报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河南 6月25日 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在6月20日-28日,填报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在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在7月6-10日,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志愿。
河北 6月23日左右 按计划2012年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三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
山西 6月25日 山西省考生填报志愿时间由原来的高考一结束调整到了考生分数公布后,具体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6日。今年山西省高考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考生填报志愿也由往年的估分报志愿改为知分报志愿,时间从往年的高考后即6月9日开始,调整为6月25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在“知分”“知位”“知线”情况下进行。
安徽 6月24日 6月26日开始网上填报。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为6月26—27日;文理科第一、二批本科院校为7月2—4日;文理科第三批本科、高职(专科)院校为7月29日至8月1日
湖南 6月26日 2012年湖南省高考6月26日起填报高考各批次志愿。湖南继续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湖北 6月25日 提前批和第一至第四批录取时间:7月11日-14日提前批文理类本科;7月15日-21日第一批本科;7月22日-28日第二批本科;7月29日-8月4日第三批本科;8月5日-7日提前批文理类高职高专;8月8日-13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一);8月14日-20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二)。
江西 6月23日 第一次是6月14至16日考生估分后,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后网上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职)院校志愿。
黑龙江 6月25日 今年黑龙江省高考的两次填报志愿和多次补报志愿,一律通过网上进行。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5日8时-21日8时,所填报的志愿是文史、理工类提前批、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本科、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院校;体育类本科批录取院校;艺术类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院校。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8时-30日8时,所填报的志愿是文史、理工类本科三批和各类各批次高职(专科)录取院校。每批次录取院校均设两个志愿(其中,本科二批录取院校中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单设二个志愿在第一次填报,单独划定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在本科二批一般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录取)。每个院校均设五个专业志愿(艺术类设两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是否服从志愿。
吉林 6月21日 今年吉林省高考仍实行考后知分、知排名、知分数线再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第一次填报志愿的范围及参加第一段录取批次的学校分别是:提前批、特殊招生批、第一批(A、B段)、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第二批(A、B段)和第三批。
云南 6月23日 云南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时。6月18日9时至18时是高考志愿演练时间,考生可自行演练。
海南 6月26日 6月28日起知分填报。今年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甘肃 6月22日 预计6月22日向考生公布成绩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工作从7月5日左右开始,将比去年提前4天。同时,甘肃省将合理紧凑安排征集志愿时间和三本、大专、高职批划线等工作,预计8月20日左右完成录取工作。
辽宁 预计6月26日 今年辽宁省仍采取在高考后、成绩公布前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为6月15日至23日。2012年,辽宁省普通类(文史、理工)第一批本科院校A段,第一批本科院校B段,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
江苏 6月25日 6月27日起网上填报。今年江苏省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组织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s://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分两个阶段集中填报高考志愿。
浙江 6月23日 6月23日左右 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成绩和文理科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成绩分段表查询;23日晚提供文理科第一批名次号查询。
广西 6月23日 2012广西高考志愿填报6月15日上午10点开始。今年首先填报的是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这些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5日10:00-6月28日10:00。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7月2日10:00。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高职高专预科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10:00-8月7日10:00。今年我区高考志愿填报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方式。不方便上网的考生可拨打志愿填报声讯服务电话:118321,按照语音提示进行填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6月25日 从新疆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10日8时至15日20时,网上填报志愿。
贵州 6月22日

  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6月29日,即高考成绩公布并划定相关录取批次最低投档分数线后,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以下科类和批次志愿:体育、艺术类的第一批本科院校、省内免费师范生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志愿;文史、理工类的提前批录取本科院校、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本科院校、特殊类型招生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省内免费师范生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
  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8日至30日,即文史、理工类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以下科类和批次志愿:文史、理工类的第三批本科院校、提前批高职(专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中职单报类的中职单报本科、中职单报高职院校。
宁夏回族自治区 6月20日 今年宁夏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为集中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集中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0日16:00~6月24日18:00,填报批次为提前录取本科(含艺术、体育专业、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本科志愿。第二次填报时间为7月26日8:00~7月29日18:00,填报批次为第三批录取本科(含艺术和体育专业)和第四批高职(专科)志愿(含艺术、体育专业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专科)。征集志愿在各个批次录取结束后填报,具体时间待定。考生在录取期间可查看宁夏教育考试院信息网上的有关信息。
西藏自治区   6月28日至7月5日,普通高校招生报考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填报志愿一律凭高考报名时取得的报名号和密码,通过“西藏教育考试网(网址:https://www.xzzsks.com.cn)”进行。
重庆 6月24日 往年不作计划来源的艺术类招生在5月份填报志愿,今年也调整到高考知分之后填报,即6月26日~28日,各类志愿在同一时间进行填报。
内蒙古自治区 6月23日 6月25日前,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月30日前,录取保送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高职单独招生等单招考生。6月26~27日,网上填报本科提前A、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本科提前B填报时间届时公布)。6月29~7月5日,公安、军事等院校阅档、面试、军检、政审、体能测试。7月12日,网上公开征集本科一批第一志愿。7月16日,网上征集本科一批B志愿。7月18日,网上公开征集本科二批第一志愿。7月23日,征集本科二批B志愿。7月25日,网上公开征集本科二批C第一志愿。8月1日,网上公开征集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7月初~8月初,本、专科院校录取新生期间:考生网上分批多次公开填报志愿。9月25~28日,高职高专补录期间: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青海 预计6月21日前  
陕西 6月25日   6月25日12时公布分数线的同时,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志愿填报系统也将开启。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高职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填报;三批本科、单设专科批次、高职(专科)志愿在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

  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高职(专科)4个批次录取前填报志愿和录取过程中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提前批次、单设本专科批次、特殊类型招生、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不实行平行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志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