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部门为旅客精心烹制“端午盛宴”

2012年06月21日09:58
来源:人民网
  本报哈尔滨6月20日电(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李智坚李继坤)

  增开临客、恢复编组、加挂车辆,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哈尔滨铁路局千方百计增加旅客输送能力,让旅客顺畅出行。

  今年端午小长假,哈尔滨局管内客流以中短途旅游、节前探亲访友、节后返程客流为主。

  哈尔滨局对管内客流增幅明显的区段,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车种代用等措施,满足旅游度假、探亲访友、休闲购物、学生往返等客流出行需求。

  假日期间,哈尔滨局计划增开牡丹江至北京K296/295次、长春至哈尔滨K1225/1226次、北京至哈尔滨1905/1906次3对直通客车,增开哈尔滨(东)至漠河K7043/7044次、哈尔滨(东)至满洲里K7291/7292次2对管内客车。

  本报沈阳6月20日电(记者杨滨特约记者呼兴宝)

  端午节前,白城车务段对管内的39个客运营业站的售票系统、引导标识、照明等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全面清理了站台、地道、进出站口的卫生死角。沈阳铁路局各单位为了给旅客烹制一顿“端午盛宴”而精心准备着。

  端午节期间,沈阳局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管内客流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客流需求,沈阳局将在节日期间加开大连至瓦房店、长春等管内临客列车12对。

  沈阳局还将通过强化售票组织,用好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提高互联网和电话售出比例,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票额共用、复用范围,加强客票信息通报,挖掘客运潜力。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栾丹丹特约记者刘维超)

  北京西站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太原、郑州、石家庄、邯郸等方向客流激增。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北京西站将加开10对临客列车,分别开往清河城、石家庄、邯郸、涞源等方向。同时,车站还将采取增加一线服务人员、启动应急候车室、加开售票窗口、爱心服务不间断等措施,满足旅客购票、候车需求。

  据悉,端午节期间,北京西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用应急候车室,售票窗口全部开放,爱心服务团体24小时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本报广州6月20日电(记者朱进军)

  近日,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假日运输办公室获悉,该集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运力,优化服务,为旅客打造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

  据了解,铁路端午节运输期间为6月21日至24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320万人,日均发送80万人,同比增长7.9%。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在管内高铁线路加开动车组列车,并增加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趟数,在管内普速铁路加开临客26.5对,增加运能。据悉,各趟增开列车都已完成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已经整装待发。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万无一失,该集团还派出包保工作组,对管内各单位进行包保,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客车日常和夜间检修力度,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本报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傅洛炜通讯员刘若欣)

  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日运输,成都铁路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下设假日运输办公室,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统一组织协调假日运输工作,密切追踪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加挂车辆、增开临客等措施增加运能。

  据悉,成都局端午节客流以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

  为做好端午节假日运输组织工作,成都局要求客运部门加强乘降组织,对客流较大的车站组织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和乘降引导工作,加强站车综合治理,搞好站车卫生,切实提高铁路服务水平。该局充分用好12306网站平台,并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提前公布假日期间车站临客开行等情况,积极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和创新售票方式等做法,方便旅客及时购票。

  本报兰州6月20日电(记者杨军)

  端午节将至,兰州铁路局预计甘宁两省区客流以旅游、探亲流等部分中长途客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35.68万人。

  为了让广大旅客满意出行、快乐出行,兰州局以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强化职工“两纪”管理,开展客车安全隐患攻坚活动,切实加强客车的日常检修检查,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客车及车站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和整修,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持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

  兰州局各站段充分发挥好12306网站平台的作用,并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假日期间客运有关信息的发布工作;深入各厂矿、学校、旅游集散地等旅游客流集中场所,加大营销力度;合理设置各售票渠道车票预售期,提高互联网和电话售出比例;兰州、银川等车站在客流高峰期适时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作者:胡艳波李智坚李继坤 (来源:铁道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