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泰利来袭 > 台风泰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中南部山区灾民难眠 称“雨声稍大就惊醒”

2012年06月21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旧佳阳部落有多处山壁崩塌,通行相当危险。 台湾《苹果日报》

  旧佳阳部落有多处山壁崩塌,通行相当危险。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接连两天豪大雨轰向中南部山区,受创严重的台中佳阳、高雄那玛夏居民,夜色中他们齐唱圣歌祈祷平安,但梨山旧佳阳部落仍有61人,为守护水蜜桃不愿撤离,警方只好每天打电话要他们报平安。而撤离至安置所的民众也无法好眠,雨声稍大就有人惊醒。

  台中梨山昨午过后雨势不停,中横多处土石滑落、泥水横流;6月11日泥石流掩埋情侣2死的旧佳阳部落对外交通中断,胜利产业道路从海拔1700米处往下崩塌300米、断成4截,要通过这段约80米长的崩塌点,需手拉着倒下的果树、爬过水泥碎块与巨石,当地警员已7度进出撤离民众、运送物资。

  旧佳阳有61人因正值水蜜桃采收期不愿撤离,居民黄汉章说:“即将收成的水蜜桃与李子约有7成裂果,甜柿有5成落果。”赖增旺说:“不是不愿撤离,因为没有立即危险,谁也不愿放弃一年的心血。”

  中横主线多处崩塌,中横与宜兰支线交叉处泥水溢流,警方不得不强制驱离首当其冲的4户民众。

  当地经营汽车修配厂的张增富想起8年前七二水灾泥石流,他苦笑说:“漏夜(连夜)装好挡水闸门就要撤离了。”他跟儿子合力将6块长约3米的木片卡在铁卷门外,前方还有一整排纽泽西护栏尽人事,但泥石流永远朝着他家门口涌来。

  泥石流红色警戒区的台中松茂部落,沿路都是脆弱路基,夹杂上次水患来不及清除的土石,警方昨晨再漏夜撤离68人,加上佳阳部落居民,整个梨山都有撤离民众住在福寿山农场、亲友家或里办公处,但风雨中大家都睡得不安稳,雨声稍大就有人惊醒。

  间歇豪雨昨在南部山区下一整天,除高市那玛夏山区列为泥石流红色警戒,上游旗山溪可能形成的堰塞湖更让居民担心,加上民权大桥土石淤积,湍急溪水逼近桥面高度,桥梁随时可能被冲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