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新闻发布会三谈美国 称美债问题不亚于欧债

2012年06月21日15: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闭幕时出席新闻发布会,三次谈及美国。

  提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体系,普京说,这一难题不会因为美国总统选举而变化。 “无论奥巴马能否连任,反导议题都不会有解决方案,”普京说,“我认为,只有美国认同我们(俄方)的提议,即俄罗斯、欧洲和美国就发展反导系统有平等参与地位,一些事情才可能根本转变。 ”

  反导入欧是俄罗斯和美国之间敏感事务之一。北约打算建立一套覆盖欧洲的反导体系,称这一体系旨在遏制伊朗导弹威胁。俄方认为那将威胁本国战略安全,要求北约作出反导不针对俄方的法律保障,遭到拒绝。

  就美国外债规模,普京表达担忧。

  这名“新任”俄罗斯总统说,因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措施而“鼓舞”,“我们可以预测(欧洲的)状况会向好”,而美元前景仍不明晰。 “我们持有美元(外汇储备)和美国债券,希望了解美国总统选举后美元走向。 ”

  “美国债务总量为15万亿美元! ”普京停顿一下,“这一全球主要外汇货币将发生什么?我们应当准备什么?这些疑问理应成为二十国集团关注焦点。 ”

  普京先前多次以全球经济 “寄生虫”描述美国。他当天提议,各国增加其他货币的外汇储备,说打算把这一议题列入下次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日程表。俄罗斯城市圣彼得堡将承办下次峰会。

  普京没有回避因国内一名律师死于狱中而触发的俄美争议。

  路透社报道,谢尔盖-马格尼茨基任英国对冲基金赫米蒂奇资本管理公司律师期间惹上逃税官司,2008年11月遭俄方逮捕,接受庭审前羁押在俄罗斯“水兵寂静”监狱将近一年。其间,马格尼茨基患胰腺炎,病死狱中。

  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定于下周就一项民主、共和两党支持的议案表决,以决定是否禁止一些关联马格尼茨基死亡的俄方人员入境美国并冻结那些人的在美资产。

  普京认定,马格尼茨基案是 “悲剧”,“不值得美国国会那样关注。 ”他说,如果美方限制一些俄罗斯公民入境,俄方将以同样方式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