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 非机动车不守法规令人头疼

2012年06月21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路边只要注意观察一下道路上来往的车辆,就会发现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超载、横穿马路、乱变车道等现象比机动车还要严重。但是由于非机动车行驶速度比较慢,一般不会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另外,对于违法行驶的非机动车,交警部门也多以劝说教育为主。市民也多以“赶时间”、已经确认没有往来车辆,可以安全通过为由,“光明正大”地闯红灯,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19日,记者在东城各十字路口蹲守发现,基本都存在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灯现象。大多数的非机动车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是会有部分非机动车车主在绿灯亮前10秒钟左右或者在绿灯灭前10秒左右,看到两边无机动车通行时,就闯过红灯;还有些电动车前车筐后车座都放满了货物,在道路上摇摇晃晃地前行;还有些非机动车抢机动车道;还有些非机动车图方便在马路上逆行。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非机动车车主,很多车主都以赶时间为由,也有市民告诉记者,有些路段直行车辆和左转弯车辆的绿灯是同步的,所以绿灯亮了骑车左转弯觉得更加危险。一位骑自行车闯红灯的张女士说:“赶时间,反正两侧也没有车辆通过,很安全。”她还说,天气炎热,在太阳底下等1分钟的红灯觉得烤得难受。特别是赶时间的时候,只要确认安全就过马路,毕竟自行车不能和汽车的速度相比。机动车主王先生则说,今年3月份曾和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撞上了。虽然是非机动车逆行,但是机动车要承担责任。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指挥交通的交警,该交警告诉记者:“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确实比较普遍,但是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我们也主要是劝说教育为主。所以屡劝不止的现象很多。”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虽然也会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并会带来暂时性的交通拥堵,还是要靠交警及时疏通道路。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