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马仕就“验货去法国”道歉 已经展开内部调查

2012年06月21日16:3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爱马仕:“验货去法国”不妥

  左妍 钱俊毅

  今天上午,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针对爱马仕虹桥店货源疑云,上海工商管理局机场分局已紧急约谈虹桥机场爱马仕专卖店的经营者,要求该企业提交证明和相关单据。同时,爱马仕也就“要验货去法国”一说致歉。

  已展开内部调查

  经过初步调查,虹桥机场专卖店与恒隆、国金专卖店并非同一店铺销售系统,是由爱马仕东南亚地区总部直接授权杜福睿公司经营,属于爱马仕全球销售渠道中的“旅游零售市场”部分。目前,该公司已经提供了授权经营书及境外直接进口商品报关证明。工商部门正在对有关情况作进一步核查。

  今天上午,爱马仕中国的公关部工作人员曹小姐告诉记者,公司方面非常重视本报前天刊发的相关报道。目前,爱马仕方面针对“法国警方捣毁爱马仕假货”的新闻也已经作出回应,假货并非通过官方渠道流出,而是通过爱马仕方面无法监管到的销售“灰色地带”,如网络销售平台、二手店等。曹小姐说,目前上海方面的三家专卖店的货源均没有问题。不过,针对虹桥店员工“要验货去法国”一说,曹小姐称,专卖店的确不提供验货。但机场店的员工如此答复记者实属不妥,目前公司方面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奢侈品牌真的无法验货吗?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一直以“精雕细琢、手工制造、独一无二”自诩的爱马仕们而言,每件商品都该有自己的编码和防伪标识,只需在电脑键盘上摁几下就能让消费者吃颗“定心丸”。奢侈品牌之所以摆出一副高傲的冷面孔,是对中国消费者“责任心”的严重缺乏,服务上欧美与中国“差别对待”的所谓“双重标准”暴露无遗。

  售后服务“痛苦”多

  几天来,爱马仕“验货门”事件持续发酵,牵出了不少人对奢侈品牌售后服务的“痛苦记忆”。网友喵喵讲述,她曾花数万元购买了一款奢侈品牌的包包,回家发现颜色不是很衬自己的新衣,就去专卖店换货。可对方称需送到总部验证,要等1个月时间。如果消费者换其他款式,价格低于原先货品的不退钱。

  对于中国消费者“奢侈品牌易买难养”的连声抱怨,有专家列出了其在售后服务上的几宗“罪”:

  看人定标准许多品牌针对不同的客户,态度和标准不同,差异性服务、“歧视性”待遇明显。

  承诺无法兑现在购买产品时,承诺可提供清洁保养服务、退换货服务等,却以各种借口推脱。

  退换货内外有别国外可不凭小票退换货,但国内的消费者必须凭小票,有的品牌即使有小票还得看情况才能确定是否能退换货。

  维修价格太高国内维修点有限,维修费用特别高。

  维修时间太长维修一般需送到总部,快则一两月慢则半年。

  “高贵的品质,高昂的价格,需要配上的是高端的服务。”在中国倍受尊崇的奢侈品牌们能不能俯下身,好好听听消费者的心声。

  本报记者 左妍 钱俊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