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将设立2000万元见义勇为奖励基金

2012年06月21日1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6月21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潘晴霞 实习记者王子音)6月20日,贵阳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号召全民行动起来,打一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着力提升贵阳群众的安全感。据悉,贵阳市今年将设立2000万元的见义勇为奖励基金,重奖见义勇为的市民。因见义勇为受伤的市民,可以享受工伤范畴的医疗待遇。

  动员会上,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被摆到重要位置。对于治安管理中群众反响大、媒体网络易曝光炒作和各级领导关注的治安复杂地区和问题,贵阳市将加强监管。贵阳市市委书记李军表示,维护好贵阳治安需要各级部门和市民一起配合。城管部门要加强亮灯工程建设,交管部门要加强黑车打击力度,文化部门要加强网吧查处力度等。同时,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学生正确的社会观、价值观。对“两抢一盗”等犯罪行为,要按照最高处罚来处理。另外,贵阳市今年将设立2000万元的见义勇为奖励基金,重奖见义勇为的市民。因为见义勇为受伤的市民,可以享受工伤范畴的医疗待遇。

  贵州省政法委书记崔亚东表示,贵阳积极回应全市人民对社会平安的迫切愿望,决定举全市之力,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是解决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一场社会治安翻身仗,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强化打击,通过集中打、经常打、反复打、打反复,多破案、快破案、破大案,狠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省政法部门将从力量、装备、经费、技术各方面,全力支持贵阳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贵阳市市长李再勇强调,贵阳要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治理的强大合力;从严打击,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打出士气、打出群众的赞扬声、打出市民的安全感;强化基础,做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层基础工作;严格问责,确保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悉,贵阳市将在一个月内破获一批重特大刑事案件,抓获一批刑事犯罪嫌疑人,起诉和判决一批刑事犯罪分子,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今年年底前刑事案件发案数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破案数、打击数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群众安全感达到86%以上;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向好,“十二五”期末群众安全感超过90%。

  作者:王贵山 潘晴霞 王子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